竞技风暴

转会中期分析:李玮峰留下希望大 肇俊哲可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会市场开放后,各家媒体中频频报出大腕要转会的猛料,仅国脚级球员就包括深圳的李伟峰、李雷雷、李毅、周挺,辽宁的肇俊哲、王亮、徐亮、张永海、王新欣,国际的李彦,国安的徐云龙、张帅,天津的刘云飞等,国家队的球员中几乎有一半都要转会。然而这些国脚级球员中真正提出转会申请的似乎只有周挺、王亮、刘云飞等两三人,更多的人则笑呵呵的看着媒体的热炒,他们中很少有人站出来辟谣、也很少有人表态非走不可。

  国脚被热炒不是今年独有的情况,几乎每一个赛季的国内转会都是这样。大腕们乐于被炒的原因很多,但归结起来不外乎两种思路,动心要走的需要借机督促新东家主动一些,没心要走的则需要老东家做一些形式上的挽留。而这两种思路最终都会找到一个共同的落脚点,走也好、留也罢,他们都需要新赛季的合同上有一些实实在在的表示,毕竟明年有降级,谁也不想错过挣钱的机会。

  这些要走的球员中,真正下决心一定要转会的其实并不多,很多人虽然现在都有转会的想法,但是内心真正的想法都是走也行留也可。

  比如转会市场上喊声最大的李伟峰,他是深圳市政协委员、在深圳经营着自己的字号,即使转会到了上海,挣到了更多的钱,他也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因此只要深圳方面真诚挽留,如果给足了面子,即使收入上受些影响,李伟峰也会表现出自己的风度体谅俱乐部的难处,因此他留下的希望依然很大。

  比如辽宁队的旗帜性人物肇俊哲,以他的为人和性格,刚刚结婚的肇俊哲真的要离开辽宁需要下很大的决心。况且很多转出去的辽宁球员过得也并不如意,张玉宁在上海面临降薪、李金羽在济南与当地媒体不合、曲东因为与天津方面没搞好关系休了整整一个赛季,这些因素相信肇俊哲也都能看得到。因此,只要辽宁队环境好一点,在收入上可以让肇俊哲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志向是夺回国家队的位置的他显然不是非走不可。

  再比如,上海国际的国脚李彦,作为国际队的核心球员他有转会的想法其实就是不想离开上海,但是只要俱乐部把转移主场所得实惠中很小的一部分分给他,让他随队一起去西安显然不是什么难事。

  即使像周挺、王亮、刘云飞这样铁心要走的球员,现在看起来也没有不是没有挽回的余地。

  周挺要走的原因很简单,深圳这两年的足球环境不行是一方面,真正让他不满意的是上赛季他自掏部分转会费加盟深圳后俱乐部的后续工作不能让他满意,同样上场踢球有人年薪百万、有人月薪两万,这样的落差逼得周挺不得不提出走人。现在王宝山接手深圳队,以王宝山当年在红塔当领队的经历,只要王宝山出面,俱乐部再把今年的损失给周挺补回来,让他留在深圳相信也不是什么办不到的事。

  而刘云飞和王亮的情况似乎有些特殊,刘云飞要走的理由实际上很公开,这个赛季他的表现的确不太英勇、但是只要主教练刘春明能承诺他主力位置不可动摇,相信他完全可以留下。因为刘云飞要走绝不是因为钱,在国内各俱乐部中,即使跟

申花
鲁能
相比,天津泰达俱乐部从来都不是一个差钱的地方。而王亮的工作更容易做得通,只要把现在上赛季被辽宁队拿下的主教练王洪礼请出来,让“老爸”站在辽宁足球需要人的角度发话,乖孩子王亮显然不会有任何异议。

  除了这些被媒体炒来炒去的大腕外,共他的“上榜球员”也都是被迫露头。像武汉的马成、黎梓菲、吴鹏三人是因为与队中核心郑斌发生纠纷,俱乐部从整体上考虑才要卖出他们;像申花、青岛、国安、天津、厦门等公布的上榜球员,要吗是球队不需要的人、要吗是因为难管理被俱乐部清理,他们之有真正自己提出来转会的球员是少之又少。

  即使是有些被媒体提及到要转会的“小腕”,他们大多数也都是在利用媒体。有人本赛季的待遇差点,需要找一个媒体哥们放出有人要引进他的口风,实际就是要现在东家给加薪;有人本赛季一直没有打上主力,于是若隐若现的表达一下要走的想法,其实就是想利用转会要挟俱乐部最好不要给自己降薪。

  在转会市场开放初期,没有哪一名球员会主动的申请转会,因为谁都知道,一旦提出了转会,没跟新东家的待遇谈好,再回头时免不了就要被旧主杀价。因此,现在喊声大的未必是真心要走的,很多人都在试探新东家的口气、等待老东家的诚意,不到上榜名单公布一切都是传言。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