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第一张罚单开向散漫 罚款600与三停本质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52 体育周报

  “6”在中国人眼中是个吉利的数字,不过,武汉队在新赛季重新集结的第一天却将这个数字用在并不吉利的罚单上。俗话说开门见红,武汉队则是开门见罚单。其实,600元对职业球员来说是一个并不大的数目,但就像总经理陈旭东说的,罚款并不是目的,而是不能集训刚开始就让这种散漫的作风在队里蔓延开。

  在刚刚结束的董事会上,董事们特别强调新赛季要加强管理。上赛季后半段,队内
丑闻频出,根子就在于管理上出了问题。实际上,三名球员迟到的主要原因是天气使得航班延误,按照法律上的说法,是不可抗力造成的,主观上他们并没有过错,但俱乐部并不这么认为。总经理陈旭东表示,他们是外地球员,最近北方天气本来就不好,这种情况下他们应该提前一天回武汉。这说明他们主观上还是没有太重视,思想上有些散漫。陈旭东强调,球队在放假前就已经特别重申不能迟到,现在只是照章办事,不能说是不讲情面。

  孙峰、姜涛和杨昆鹏可以说是目前队里年纪较大的球员,也是队内的核心球员。但俱乐部并没有因为他们是主力就有所照顾,这点让不少队员都没有想到。一名教练说得更直接:“越是老将就越是要给小球员们做好表率。如果起到相反的作用,这个队就难管理了。”

  从上赛季的“三停处罚”单到现在的“600元处罚”单,虽然轻重不一样,本质却是相同的。应该说,这种处罚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在现阶段,这种方式是约束、管理球员的一剂良方,但肯定是治标不治本。就像裴恩才重掌帅印后说的那样,执教球队更多的是做人的工作。汉军要想在2006有所作为,必须在管理上更上一个台阶。

  (凌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