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外援目标均确定 要长期签下捷克塞黑新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主教练吴金贵将返回上海,结束他们为期四天、行程匆匆的欧洲选秀工作。不过,两人此行的收获还是比较丰富,不仅观看了塞黑联赛和捷克联赛的各一场比赛,而且基本掌握和带回了外援资料上的真实情况。

  意外看中史洛特小将

  昨天,在结束了贝尔格莱德的行程后,吴冀南和吴金贵乘机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观看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一场捷克联赛,由博莱斯拉夫队主场迎战史洛特队。

  根据吴金贵手上的外援资料,捷克老牌强队史洛特队中有三人是重点观察目标,特别是14号米兰·伊万纳,进球能力比较突出。不过由于比赛中伊万纳出任的是球队前锋,不太符合

申花进攻型中场球员的需要。然而,另一位27号小将简·拉吉诺奇倒是留给吴金贵很深的印象,他身材高大,拼劲十足,在中场的跑动范围也比较大。另外,21号托马斯·波拉奇经验相对丰富,在中场也有一定的控制力。

  这场比赛主队1比0小胜史洛特,由于主队整体发挥较好,博莱斯拉夫队中的17号、20号和8号三名球员也具备相当高的水平。赛后,吴金贵把以上六名球员的情况都仔细打探了一番,其中简·拉吉诺奇今年才24岁,身高1.85米,相对年轻还没有入选过捷克国家队,具备比较强的培养前途。

  同时,由于史洛特队还不像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那么大牌,本赛季的战绩也比较糟糕,在转会操作和本人意愿方面,引进起来都会相对容易一些。

  红星双子身价都不低

  吴冀南和吴金贵是上周五从上海飞抵法兰克福,再转道前往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周六,两人就一同观看了塞黑联赛的领头羊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场迎战古拉队的一场比赛,结果主队以4比1大胜。

  看完比赛,吴金贵对这支曾经的欧洲豪门球队的确比较欣赏,认为队中的多名球员的确具备很高的个人能力和战术意识。该队还正在征战欧洲联盟杯的比赛,本月初还以3比1击败过意大利的

罗马队。

  吴金贵对红星队中的两名塞黑国脚都很看中,但是打听下来,两人价格都比较昂贵,也没有太多兴趣前往亚洲发展,因此只好放弃。倒是21号尼古拉·塔吉科维奇和23号瓦拉迪米亚·穆德林克的资料还比较符合申花引进的可能性,两人都在这场比赛中首发上场,其中塔吉科维奇还在比赛的第1分钟就为红星队攻进了第一个球。

  据了解,塔吉科维奇今年24岁,身高1.75米,属于典型的前腰球员,前插得分能力特别突出。而穆德林克今年29岁,身高1.89米,经验相对丰富,冲击能力也比较强。不过,两人虽然还不是塞黑国脚,但也逐渐打上了红星队主力,身价也不低。

  希望签下两至三年合同

  由于吴冀南和吴金贵这次整个行程都很紧张,所以还不能就合同细节和对方细谈,一切都有待于回来和经纪人再具体商谈。不过按照申花俱乐部的想法,那就是引进的两名外援最好本人有意愿来到申花踢球,而且能够像马丁内斯一样签上超过一年的合同,可以安心为申花效力。

  “虽然塞黑和捷克都打入了明年

世界杯,但是我们在挑选外援时都有意避开了那些现役国脚,一方面他们的价格都太高,申花难以承受,另一方面明年是世界杯年,他们也很难为申花安心踢球。”吴冀南介绍说。

  所以,申花这次很可能要选择一位相对年轻,有一定培养前途的球员。除了这名中场球员,引进一位中后卫外援也是申花队的目标,包括大连队安迪尔森、深圳队马里科在内的多名外援都在大名单之列。吴金贵本人对安迪尔森一直就很欣赏,同时他还可以踢左后卫位置;而马里科的性价比则比较高,可以平衡俱乐部的整体外援支出。

  一个前锋,一个中场,一个后卫,申花队的三名外援不久就应该到位了,这将对申花明年打好中超和亚冠将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