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我们想要的尚未确定上榜 该出手时再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53 生活日报

  辽足已经把王亮的价格炒到了1000万元,深圳方面李雷雷的身价也不低于此,鲁能方面却兀自按兵不动,到底为了啥?来自俱乐部内部的声音显示:“转会的大门才开了一半,我们想要的队员尚未确定上榜,这时候着急也没啥意思。”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俱乐部不日将公布一个20人左右的转会大名单,之所以迟迟未定,是因为在个别球员身上还存在变数。

  简单说来,当下令鲁能隐忍不发的因素不外乎以下3点:

  首先,最需要的位置缺少人选。当外界为鲁能和上榜球员一次次包办婚姻的时候,鲁能却表示,目前的上榜球员中并无他们心仪的球员。“谁能给我们一份确切的名单?现在大家还处于投石问路的阶段,的确有一些人侧面地向我们推荐过一些球员,但也只是问问而已。而且,跟门将、中场球员相比,我们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中后卫,可相关的队员根本没上榜,我们怎么出手”?

  其次,李小鹏去留未定。尽管早在

足协杯决赛当日李小鹏就道出了退役的决心,但这事之后就石沉大海。从稳定队伍的角度出发,新任俱乐部老总康梦君无疑希望他能留下来。来自球迷层的呼声也表明,李小鹏仍是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可以说,要还是不要,花多少钱买进,李小鹏最终的去留将直接决定俱乐部对于个别位置内援人选的意向。

  不久前,球迷曾计划组织一个万人签名挽留李小鹏的活动,最终未能成行。现在李小鹏正陪父母住在青岛家中,本周三或周四才能赶回济南。有消息说,他本人曾向体育局有关领导表达过离去的决心,但俱乐部仍希望他能回心转意。只有在挽留不成的情况下,他们才可能考虑为李小鹏安排新的岗位。

  这也就牵出了另外一个因素,预备队联赛。本赛季结束前,足协关于预备队联赛的设想已经提出,但具体的定位一直没明确。此前,不少梯队建设欠佳的俱乐部大批量从

鲁能俱乐部和足校买队员,目的就是建立预备队。在这方面,鲁能自然不甘落后。作为一队的人才库,预备队的管理人员、教练和队员都不能含糊,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也牵制了鲁能挂牌名单的最后敲定。

  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