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足球靠"割肉"过年关 背景复杂谢联不敢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04 重庆商报

  眼下的辽足真的是祸不单行:在赵本山退出风波刚结束,中国足协近期也威胁辽足有可能被踢出明年中超。如此情形之下,辽足不得不靠卖球员的“割肉”举动,来应对难过的年关。

  中国足协似乎也在给多事的辽足添堵,近期他们给了辽足最后通牒:要求必须限期解决三大问题。在赵本山隐退之后,辽足已没有更多的引资渠道,但昨天他们还是作出了应
对中国足协的解决办法:失去万林基地的辽足,现在又与辽宁体院达成了在那里设立基地的初步意向;拖欠球员的700万奖金和工资,辽足已保证将在本月底前发放;赔偿外援泰瑞克的7.5万美元的违约金,也将在近两天打给对方。如此一大摊子事情,牵涉一大笔款项,让本来就缺乏“造血”功能的辽足,在资金上更捉襟见肘。其实,辽足本来也可以引来新的“血液”,谢菲联接手“五牛”前,就曾考虑过辽足,但由于辽足股份和背景复杂,对方无奈放弃:“辽足?我们想过,但不敢碰它。”

  断了赵本山和谢菲联两大财源,一无所有的

辽足只能靠“卖血”为生。上周,辽足为球队7大绝对主力都开出了转让价格,抛出总价4200万的“大甩卖”单。其中,王亮和肇俊哲两名国脚的身价都开出了1000万的数目。不过,辽足显然不可能将相当于大半支球队的7大主力全都卖出。昨天来自辽足内部的消息称,辽足其实就想卖出两人,凑够1000万度过眼下的财政危机。至于明年中超的资金,辽足还是和以往一样,走一步看一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