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为重组清仓甩卖 李霄鹏退后球队新核心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有“强迫”宿茂臻退役这样的个案发生,但总体来说,鲁能还是个有人情味的俱乐部。就像去年上榜的孟尧,由于最终无人摘牌,鲁能又留用一个赛季。不过,为了球队的重组,鲁能将在年底进行一次清仓大甩卖。

  退一批、卖一批、进一批,可以生动的概括鲁能俱乐部已经开始的重组工作。退一批,指的是一批难以出场的老将。本来,在2004赛季结束后,姜勇等老将就有意转会,那时
,邓程、范学伟也难以在队中谋得一席之地。不过,为了在2005年四线出击,时任老总董罡做出了能踢的一个不放的决定,最终,这些老将留了下来。令人遗憾的是,这些老将在2005赛季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有的队员甚至鲜有出场机会。

  据了解,

鲁能的上榜球员名单已经出炉,但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根据程序,我们还需要将这份名单上报体育局,待体育局同意后,才能将具体名单向媒体通报。”可以肯定的是,姜勇、邓程、范学伟和宋黎辉都“榜上有名”。其中,年纪稍大的姜勇和范学伟极有可能选择退役。退役后,俱乐部将为其安排上学、去足校任教等出路。相比之下,宋黎辉和邓程的状态和身体条件应该可以再踢一年,退役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宋黎辉,极有可能投奔老东家辽宁队。

  卖一批,主要是指鲁能足校培养的一些年轻球员。由于位置有限,而且崔鹏、周海滨等青年才俊已经打上了主力,所以俱乐部决定将队员转化成“财富”。在些队员中,高明、宗垒和孟尧是代表。作为青岛队的知名球员,高明来到鲁能后就鲜有出场机会。当时,董罡曾表示,“如果高明能耐住寂寞,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成为李霄鹏、郑智之后的球队核心。”

  不过,年轻的高明并不想在板凳上虚度,所以也选择了上榜。据我们了解,由于高明年轻,又有实力,所以很可能会被俱乐部挽留。比起高明,宗垒、孟尧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尽管图拔给了孟尧时间和机会,但他未能把握住,而缺少一名稳定的门将,更是图拔的心病,在联系了李雷雷后,宗垒提出转会鲁能自然乐得放行。

  可以肯定的是,鲁能引进的球员比退役的、转会的都要少,但转会费却肯定不菲。由于主攻的

辽足狮子大开口,令鲁能有些恼火,“哪里是转会啊,简直是抢钱。”但据我们了解,这其实只是买卖中常见的手法而已,鲁能需要好球员,辽足需要钱,小肇和王亮中至少有一人会在明年披上鲁能的橘红色战袍。

  与此同时,俱乐部挽留队长李霄鹏的事情也有了眉目。前一段时间,俱乐部做了艰苦的挽留工作,而球迷也曾酝酿万人签名活动,但从目前情况看,李霄鹏回归球队的可能性机会为零。不仅如此,李霄鹏还恳请俱乐部,“不要举行退役仪式。”对于这位职业球员的表现和要求,俱乐部只有敬佩和感动。据悉,退役后的李霄鹏很可能担任俱乐部的中层干部。李霄鹏退役,郑智又表示明年将继续留在鲁能,所以球队核心的重担就挑在了郑智的肩上。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