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向辽足发出红色警报 三问题不解决中超资格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35 千山晚报

  面对辽足的一系列动荡,前日,中国足协向辽足发出警告:如果不能及时解决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不能在明年三月之前找到基地,辽足的中超资格将被取消。

  在中国足协的中超标准中,其中一项便是各俱乐部要有自己的基地。如今辽足从万林基地撤出,如果不能在联赛开赛之前找到稳定的基地,辽足中超资格将被取消。同时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如果在12月31日之前不能发放完球员本赛季的工资、奖金,足协将不给俱乐
部注册参加比赛,即丧失比赛资格。

  “我们要警告

辽足俱乐部,该俱乐部存在的基地、拖欠等诸多问题,已引起足协注意。如果辽足俱乐部不能按时解决上述问题,那么我们将禁止其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如是说。据悉,郎效农前日在北京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有过沟通。对于辽足与
土耳其
外援泰瑞克的纠纷,郎效农表示:“这是辽足的另外一个问题,虽然这是辽足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便评论,但辽足应该及时解决,否则这也会成为国际足坛的一个大笑话。”

  对于足协的态度,张曙光表示辽足确实存在这些问题:“这些事情都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会有解决的办法。”据悉,目前中誉还拖欠辽足900万元的冠名费,除了找中誉要账外,出售球员也是辽足目前最有效解决资金短缺的方式。相对于资金危机,辽足基地确实是一个大难题。郎效农说:“必须在新赛季联赛前找到基地,并签订10年以上的使用协议,否则将按章办事,辽足将无缘中超。”

  另讯 昨日,张曙光还否认了米卢来沈洽谈辽足主帅一事的传说。张曙光表示:“我们已经选出了主教练,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就换人,并且我也从未听说过这件事。”另外,马东波昨天正式向辽足递交了退役申请,并表示以后要从事教练工作。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