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退居二线张曙光没有曙光 辽足明年生死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41 沈阳今报

  经过了一番折腾,辽足又进入了一种百废待兴的局面当中。本山“退居二线”,辽足的一切都要依靠张曙光一人来独撑大局。对于他来说,辽足继续“活着”才是亟待解决的头等大事……

  本山辽足剪不断

  今报讯(记者刘柳)尽管本山与辽足之间的合作已经进入冰冻期,但由于有经营方面的合作,本山尚不能完全割断与辽足的关系。

  在赵本山入主辽足后,辽足的经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先后与辽能方向和中誉汽车合作,成立了产业公司。在合作方式上,本山分别担任了两个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同时也在其中拥有一定的股份。由于涉及生意上的合作关系,并签有协议,因此本山无法彻底退出。这也意味着,尽管本山已经无意插手辽足的相关事务,但在经营方面,本山和辽足之间暂时还无法彻底割断。

  队员转会理还乱

  今报讯(记者刘柳)

辽足再次陷入困境当中,使得主力队员蠢蠢欲动投奔他乡。对于这种状况,张曙光急了!

  在转会问题上,虽然俱乐部曾经确定过“原则上主力球员一个不放”,但按照辽足现在的经济状况来讲,这个口号已经成了一句空话。按照足协的计算公式,国脚王亮的转会费只有400多万,而辽足却“报价”上千万。据悉,张曙光已经放话出来,下家可以前来讨价还价。这也意味着,辽足对于王亮的转会,已经基本上同意了,下一步关键就是价格上的障碍了,如果价钱上能谈拢,王亮的转会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虽然到目前只有王亮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但在辽足内部有转会心思的并不只有王亮一个人,而且想转会的基本都是国脚级人物。小肇和徐亮目前尚处于观望状态。近日又传出今年初租借到深圳队的王新欣和徐亮有望留在深圳队效力。对于这个消息,张曙光表示:“这不可能,不是深圳队想留就能留的,这不是他们说了算的,他们必须回来,辽足也根本不可能放他们!”

  频频传出的辽足球员与其他球队“眉来眼去”的消息,让张曙光非常不满:“都不要再提这件事了,再这么闹下去,球队的心就散了!我现在说,如果队里有三个人提出转会,那就一个也别想走,大家都留在辽足共患难!”张曙光表示,虽然他曾表示过在转会问题上个别球员可个别来谈,但绝不容许球员都这样闹转会,“再闹谁也别想走!必要时我准备请省体育局来管理球队,管理球员!”

  足协跟着瞎捣乱

  今报讯 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麻烦一个接着一个。足协日前对辽足下达了“尽快还清拖欠泰瑞克的工资,并解决中超资格”的最后通牒。

  对于目前正处于内忧外患的辽足,足协有关负责人提出:一、必须按时交还拖欠外籍球员的工资奖金,还包括国际足联的罚款和滞纳金,“否则就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扣除它的联赛积分,乃至将其降到乙级。”二、就是必须尽快确定球队的训练基地,按照中超标准尽快稳定下来。此前,足协专门制定了中超相应的俱乐部硬软件规定,其中必须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就是核心条款。

  此前,辽足被迫离开万林基地,真正成为了没有“根据地”四处漂泊的流浪球队。在得知辽足连基地也没有的情况后,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警告辽足:“必须在联赛开赛前重新找到基地,并与其签订10年以上的使用协议,否则将按章办事,将其踢出中超”。(辛良)

  米卢要来纯扯淡

  今报讯(记者刘柳)昨天,有媒体爆出,米卢将来中国与辽足方面洽谈执教一事。闻听此事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爆出此消息的媒体介绍说,在莱比锡的文艺复兴酒店里,有人很意外地听到米卢跟一位经纪人说,他将前往中国,去跟辽足谈执教的事。昨天,闻听此消息的张曙光表示:“这怎么可能呢?纯粹是瞎扯嘛!以辽足现在的状况怎么可能找米卢?”

  据悉,此前赵本山确实有过聘请外教的想法,但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并没有实质上的进展。而随着赵本山的“蔫儿退”,辽足已经放弃了聘请外教的打算。而且对于连生存都成问题的辽足来讲,聘请外教也是根本不现实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