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忧外困资金仍难解决 张曙光:辽足现在一切都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3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对于辽足的明天,张曙光无奈地表示:现在一切都没有谱。

  球队调整管不过来

  尽管对于辽足一线队队员的调整有诸多传言,但俱乐部却一直没有正式公布球队的调整方案。明天,球队即将赴海南冬训,但传闻中涉及到的球员直到昨天训练结束后,也没
得到球队的通知。对于球队调整方面的事情,张曙光说:“那些我就不管了,我的事情太多,根本顾不过来,再说什么事情都管的话多累呀,就尊重球队教练组的意见了。”对于球队明年的大体框架,张曙光无奈地说:“都不好说啊!”

  据悉,

辽足方面曾想成立一支乙级队,并把一线队调整下来的一些老球员放到乙级队去。但实际上这个计划现在根本无法成行。由于涉及关联关系,辽足成立乙级队一事已经被足协否定,另外在一线队运作资金尚无法保证的情况下,俱乐部已经基本放弃了为成立乙级队而努力的计划。

  引援只求物美价廉

  由于资金上的困境,辽足在引援方面也不得不精打细算。日前,俱乐部已经将引进外援的方向锁定在廉价的朝鲜外援身上。尽管此前辽足和朝鲜四二五球队已经有过合作,但张曙光对该球队球员的水平还不是十分有底:“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吧,尽量挑几个物美价廉的。朝鲜球员价格不高,但如果是价廉物不美的话,我们也不会要。”

  资金问题仍难解决

  不仅球队人员组成方面还没有框架,长期困扰辽足的资金问题仍然让张曙光看不到一点“曙光”。

  近日,张曙光准备继续向赞助商要债,但即使能够成行,这笔费用尚不能堵上辽足资金上的窟窿,明年俱乐部的经营更是根本指望不上这笔钱。张曙光对俱乐部的经营预算是,明年俱乐部正常收入大概能达到2000万左右,但昨天张曙光坦言,“这笔预算中已经包括了所有看得见的收入,也包括了与辽能、中誉合作成立公司的预计收入。”但这部分的经营收入是否能如期进账,暂时还是未知数,此外,辽足的主要收入是冠名费,但今年的冠名费尚未到位,明年的费用更是见不到影子。另外,赵本山的退出,对辽足的经营运作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辽足明年的“来钱道”上一片迷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