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国人主守老外主攻 裴恩才要将改良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38 武汉晚报

  昨天,武汉队主帅裴恩才返回武汉,下午,裴恩才特地去理了一个发,且染了发,在基地他的房间里,他笑着对记者们说:“这不光是我的形象,也是武汉队的形象啊。”

  思路:少进多奖

  裴恩才谈到了明年引进内援的事,从他的谈话中,内援方面他只打算引进很少的球
员。裴恩才说:“我们是小俱乐部,说把郑智、大羽引进来,那是假话。深圳队的陆博飞是我的学生,球也打得好,我和他爸爸妈妈关系特别好,可别人是什么价,300万,我们队引不起。

  “这两年来,

武汉队引进的人都是非常实用的,今年,我们引进了张辛昕、周熠打得不错,我们教练组的眼光没有看走眼吧。孙峰是受伤了。我们基本上没有引进过一个没有用的人。

  “引进球员,就要管用,而且价格还不能太贵。我们就那么多钱,不用引进那么多人,我们自己的球员也要培养,像谭斯、徐擎、姚翰林、蔡曦这些人,都可以战斗中成长。不引进球员,而把钱用来奖励球员,打球就是这样,赢球40万,再赢50、60万,大家越打越有劲,如果倒着来,先30万,再20万,大家越打越没有劲。”

  裴恩才的这个思路,倒还真有点意思。

  外援:历史证明不错

  由于吉奥森的经纪人庞贝尔昨天夜间到达武汉的时间很晚,因此裴、庞昨天夜间见面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今天早上,裴恩才将带领助手们观看庞贝尔带来的录像带,从中挑选外援。裴恩才说:“我在北京的这几天,办护照麻烦死了,这也可以理解,我是军人么。我出国挑外援难,历史证明武汉队的外援引进不错,那咱们就照方拿药吧。”

  裴恩才还说:“吉奥森我是非常欣赏的,职业素质真好。我们引进三个外援,前锋两个,一个能够打后腰和中后卫,这样的搭配很好。”

  内援:贾文鹏有戏

  这段时间,有裴恩才相中重庆力帆队贾文鹏的说法,裴恩才说:“是的,我确实有这个想法,贾文鹏可以打后腰,而且还可以打中后卫,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可以做李昊的替补。”

  贾文鹏是大连人,从前也在八一队效力,去年从

申花转会到重庆力帆。

  裴恩才预计贾文鹏的身价不可能太高,他说:“太高,咱们也买不起。”

  对于传说中武汉队相中山东队后腰刘金东的说法,裴恩才说:“我还真没有听说过这个事。”

  打法:国人主守老外主攻

  以孙子兵法“先为不可胜”带给武汉队积极性防守的裴恩才说,“我寻思着,还得把防守这一块做得更牢,防守好,组织好,前面是郑斌和两老外前锋,后面姚翰林、周熠迅速进步起来,加上一批中生代球员,我们在中超中还是有一打的。”

  遗憾:吴鹏自己要走

  记者问:“吴鹏的脚法不错,意识也可以,为什么不把他留下来呢?”

  裴恩才说:“这小伙子还真不错,像个万金油一样的,什么位置都可以打一下,我们教练组都愿意他留下来,但是,我和他打了几次电话,他自己愿意换一个环境,那只好尊重他的意思了。”

  裴恩才的一席话中,给记者最大的感觉是改良,不像前年和去年,他给武汉队带来了不少新东西、新人员,或许是出于经济的原因,或许是出于一种新的思维,比如少引进多奖励,确实比较新,也很符合人情和实际情况,毕竟职业球员打球最大的因素是经济因素。

  将改良进行到底,将革命进行到底,很难说清楚这两者之间准确的界限,只能通过实践来检验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