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击败谢晖揽金靴捧金球 荣膺足协05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1日,休息日加班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给本年度中超联赛最佳球员评选画上了句号,效力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塞黑外援耶利奇以压倒性选票强势胜出,荣膺中国足协官方评定的2005年度中国足球先生。

  “尽管还有一两张选票没有反馈回来,但耶利奇已经明显超过了另一个候选人谢晖,当选最佳球员已成定局。”郎效农的话让05年中超最佳评选尘埃落定。今年足球先生从9位
候选人中产生,首轮投票结束后,耶利奇和谢晖票数领先,足协将这两人列为候选进行PK。赛区技术调研员和各队主教练的28张选票中,26轮中超独进21球的金靴奖得主耶利奇征服了投票人,一举击败谢晖揽金靴和金球于一身。

  中国足球职业历史上只有3名外援当选过年度足球先生,其中两人出自北京,另一位是97年率国安蝉联

足协杯冠军的巴拉圭外援冈波斯。昨天,在得知耶利奇揽金球、金靴于一身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我代表俱乐部祝贺耶利奇获得这一荣誉,这是对他在中国、在国安踢球的一种高度认可,我们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李小明的高兴是短暂的,因为截至昨夜,国安与这位05双冠王外援仍然没有签订明年的工作合同。在耶利奇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后,如果国安无法与塞黑人完成续约,俱乐部无疑将面对来自球迷和舆论的巨大压力。而上周向耶利奇发出“先去

皇马参加集训再谈续约”的邀请后,耶利奇也始终没有给予国安明确的答复。“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耶利奇回信,在没有到皇马合练之前,续约合同没法签订。”李小明叹气道。尽管国安在去年与耶利奇签约时有过约定:“2005年12月5日之前,国安享有优先续约权”,但这只是一种象征性的规定。在12月5日过去后,耶利奇去留的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在他自己手中。

  昨晚,本报连线耶利奇时,他已经结束了西班牙休假返回自己的家乡。捧得金球奖的消息让塞黑人非常兴奋:“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沈(祥福)教练……”一大堆的感谢之后,再次提及“是否续约国安”的问题却让耶利奇陷入沉默当中,他说:“无论是国安俱乐部的领导还是我的那些中国队友们,我相信他们都应该知道我非常想回到北京踢球,非常想带着我的家人继续在北京生活,但我不能在没有任何待遇保障的情况下选择回来,这个问题的确是困扰我回到北京的障碍。”

  在避开续约国安的问题后,耶利奇再次表达了重返中国的坚定信念。他说:“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足球先生的荣誉,这是北京给我的,也是中国给我的,这一荣誉也属于所有在中国踢球的塞黑同胞。不管能否重返北京,但我真的很希望能够继续在中国踢球,争取更多的荣誉。”

  本次足协组织最佳评选共设立四个奖项:2005年中超联赛最佳运动员、最佳新星、最佳教练员和最佳裁判。耶利奇众望所归捧得金球奖后,最佳新星被天津泰达的湖北籍球员蒿俊闵获得,蒿俊闵也是在与

辽足的杨旭PK后最终胜出当选“05新人王”。最佳教练员由中超冠军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获得,而本年度金哨则由北京籍裁判孙葆洁摘取。由于时间问题,颁奖典礼将在明年联赛开始前进行,但到领奖时耶利奇穿哪一个队的球衣还是一个未知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