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东波黯然选择退役 辽足延续每年废一个门将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昊源沈阳报道 去年是刘建生,今年轮到了马东波,辽足继续着一年废一个门将的“传统”。

  马东波进入辽足一线队已经整整10年。1995年,年仅18岁的马东波破格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与其同时“晋级”的还有刘建生。1998-2003赛季,在刘建生与外籍守门员法布雷斯的压制之下,马东波难逃替补命运。直到2004赛季中段,刘建生因为尿检问题被禁赛两年
之后,马东波才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不过,坏运气并未离他而去,2005赛季第二场辽足2比4败给实德之后,马东波便从主力阵容中消失。在替补门将刘扬受伤之后,马东波再次得到了机会,但在与实德队第二阶段比赛中,0比5惨败让刚刚进入辽足的赵本山对马东波下了“封杀令”。

  在联赛结束后,马东波与

辽足高层进行过交流,发现俱乐部没有解冻的意思。随后,他曾与其他俱乐部有过联系,但对方都没有接收的意思,至此,仅仅28岁的马东波只有选择提前结束足球生涯,9日,他向辽足上交了退役申请。“这个赛季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所以宁可结束运动员生涯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可以保证,从未打过一场假球也没有赌过球。”目前正在家中休息的马东波对未来还没有什么打算,“先陪家人过过家庭生活,至于下一步,我还没有计划。”

  对于马东波的退役申请,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感到意外,一位俱乐部副总表示,“他在球队也确实没有位置了,即使留下也没有什么意义。至于他退役之后是否会安排在梯队任教,俱乐部并没有这样的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