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斯卡尔蒂很难短期盈利 国安皇马合作进程中的失踪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8 新京报

  合作利益格局的延伸

  前文提到,阿根廷足球经纪人马斯卡尔蒂在5月中旬离开北京后就从这个项目中蒸发了。或许通过这个问题可以或多或少看到国安皇马这个项目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侧面。这里,需要率先明确一些事情。比如:国安与皇马今年7月23日进行的商业比赛,同这个合作并没有多少直接关系,那仅仅是皇马全球巡礼的一站。而且,皇马俱乐部在7月20日来北京之前
,对这件事情的了解程度,还不足以实现后面所涉及的诸多合作内容。

  5月份

  理论上,他是真正买家

  马斯卡尔蒂作为11人国际的商业合作伙伴,对11人国际和高德公司提出的国安

皇马合作构想非常感兴趣,因为他是皇马董事,可以联络皇马董事会同意以品牌注入的形式进入国安俱乐部。同时,自己的马斯卡尔蒂集团也可以通过购买国安股份进入国安管理集团,从而开展相关业务,比如青少年培训、球员转会等项目。换句话说,5月28日,中信国安正式发表同皇马合作计划之前,马斯卡尔蒂在理论上才是国安的真正买家,这也是马斯卡尔蒂在开始阶段一直上新闻焦点,而11人国际的阿尔杜罗并没有引起广泛注意的根本原因。

  5月18日,中超杯第二轮第一回合,国安队主场战胜上海国际队。中场休息的时候,马斯卡尔蒂在杨祖武和一名高德公司以及一名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查看工体草坪,还不时通过翻译与杨祖武进行交谈。那场比赛结束以后,记者还在工体主席台下同他打了一个招呼。没想到,从那以后,他就消失了。

  退出:

  很难短期盈利

  后来,据记者了解,马斯卡尔蒂之所以退出这个项目,是因为他公司的盈利模式在

中国足球现有基础上很难短期获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卡尔蒂当时最感兴趣的是青少年培训以及球员转会,是以技术人士的身份出现,因为本身就从事球员经纪工作,因此他本人对开发市场这样的实体并没有多少兴趣。据了解,他还提出帮国安做事情要钱的要求。

  国安之所以寻求合作只有两个目的:一、找路;二、找钱。国安有什么呢?国安拥有理论上广阔的足球市场,拥有这个垄断资源的国安是不会在没有见到收益的情况下就随便出钱的。马斯卡尔蒂最看重的是买卖球员这一块业务,他前后几次视察了国安的青少年梯队,以及详细地了解了国安各足球学校的基本情况。那段时间,杨祖武隔三差五地就召开一次梯队教练员会议,大有大干一场的样子。在这段时间,国安方面曾经提出建立一支从4岁到20岁的一个完整梯队培养方案,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马斯卡尔蒂非常关注这里,青少年培训以及买卖球员是他盈利的根本。

  关于他退出,至今说法不一。有人说经过核算,马斯卡尔蒂发现在中国足球市场的现有环境下,要想挣钱还需要很长时间;也消息称,他认为帮国安做这件事应该收钱而不能再出钱,所以提出了过分的要求,当然,可能还有其他版本结尾的出现。还是一位内部人士的解释最为恰当,他说:“总之,马斯卡尔蒂出局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