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戏言自己犹如老中医 坚持人性化管理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11日裴恩才再次回到武汉,这一次他将跟球队一同度过未来一个赛季。11日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笑着说:“我现在就像个老中医”。

  《足球》: 再次回到武汉带队训练,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裴恩才:今天刚到,还没带过队,一来就遇到一个小麻烦,现在基地的球场要封场
,如果现在要上场训练,踩死了就不长草了,球队没场地练,今天就跑了跑马路,球队训练也是一年之际在于春。

  今年俱乐部下达的是保八争六的目标,你觉得这个目标高吗?

  我是觉得不低,感觉对队伍的期望挺高的。去年,

武汉队联赛打到第五,但是我觉得球队并没有前五的实力,首先是前五其他省市不重视,相对而言,咱们俱乐部管理比较规范,训练比较到位才有这个成绩。按我的想法,武汉队应该在第七、八、九、十名左右,这是咱们真实实力的表现,甚至第十一和第十二。

  球队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球队现在是稳步健康地成长,队员的变化会有很多,像一些队员已经上榜了,球队调整了一些队员,调整主要是根据队伍需要和个人志向。而且从整个年龄段上也降低了,今年从十运队抽调了十四名队员,我对他们很熟悉,去年两支队都住在一起,我们一队当“陪练”,只要他叫一声,我们肯定都“陪打”。

  球队的管理上,你会采取有别于以往的方法吗?

  应该说是06年赛季的管理要细致和深入,我认为管队员的思想,不是光管人,还要知道球员平时想什么干什么,我们都要掌握,否则就会失控。

  一个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是,去年你离开武汉队后,武汉队内出现了一些负面新闻,郑斌和马成等打架,王小诗酒吧遭砍,黎梓菲等球员遭三停……武汉球员和你引进去的一些球员间起了矛盾。你将如何处理好球员间的这些关系?

  我保证明年不会有的,首先是加大处罚措施,罚款当然会更重。当然也要看到这些情况都是突发性的,也要看到哪儿都有打架,在学校的,在工厂的,在连队里,运动队里也正常,一年打一回,以后不会(笑),那处罚起来会很重的。

  职业联赛十几年了,我认为关键是执行纪律,不执行没用,管理上就是给大家说清道理,提倡自觉,纪律建立在自觉的基础上,不是建立在罚款上的,要让大家知道罚款不是目的,这次三个队员集中时晚到被罚款600元,这还是小罚,关键是要靠大家自觉。

  毕竟明年联赛有升降级,压力更大?

  压力大,但是也要实行人性化的管理办法,老队员照样可以回家。

  再带武汉队,你觉得武汉队明年需要再进行哪些改造。曾经你认为武汉队后来的打法上缺少激情,你会重新给球队注入激情吗?通过哪些手段。

  手段暂时不透露(笑),不过我是要照方抓药,要根据队员的情况来研究具体针对性的训练。不过我坚持认为因为我们目前所练的东西是正确的,是符合队伍实际情况的,但是也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比如变得量更大一点,更细一些,但是训练要说新东西也不会有什么了,只是在技术和运动量上根据队伍的情况有个调整,我现在整个一个老中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