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球员转会费引发不满 李彦:我不值那么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3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包林报道 “球队百分之百去西安,不想走的还是快点自己找出路吧!”当获得球队肯定走人的确切消息后,国际的一名高层向队员如此喊道。而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尽管国际上下表面一切平静,但在暗地里,不少队员都已经开始寻找起了下家,但昨天有些本土球员表示了对转会费的不满。

  价钱合适 俱乐部肯定放人

  在国际还在商谈并迟迟未有结果之前,外界都认为,球队拖延宣布一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把球员一锅端——全部带到西安去。不过,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国际高层并没有这样的想法,而是非常人性地表示,“想走,只要有了下家,肯定将会放人。”

  早在8号在国际老总许作名与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商谈西迁一事时,许作名就曾经委婉地表示,球队西迁将肯定以尊重大多数球员的利益,肯定不会让他们为难。而体育局高层也在当时明确表态,不管怎么样,球员和球迷的利益将是首先被考虑的。“球队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上海本地球员,据我了解他们都是不想去西安的,希望俱乐部本着对上海足球负责的态度,能妥善处理此事,避免引发冲突。”在赶回俱乐部之后,许作名立刻向总经理王国林通报了会议情况,并立刻要求他在第二天与队员开会宣布俱乐部这一政策。第二天下午,所有队员都在训练结束后参加了该次会议,王国林在会议中说道:“俱乐部西迁已经定了,希望大家不要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去了哪里之后,各方面的待遇肯定是会有所提高,至于想转会的,那就先来我这里申请,我们会从大家的利益出发,不为难你们。”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球员想走还必须躺过转会费这一关。一名俱乐部高层昨天接受采访时就跟记者表示:“毕竟俱乐部经营了那么多年,也培养出了不少好苗子,如果用很底的价格让他们转会,我们肯定会吃亏的。” 

  身价颇高 球员留沪有难度 

  尽管球队已经宣布了同意队员进行转会,但目前的情况却让队中大部分想留在上海的球员感到相当迷茫。昨天,不少本土球员议论纷纷:“制定那么高的转会费,再加上上海球队今年要人的名额很少,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在宣布西迁的前几天,几名消息灵通的球员一起找到了王国林,试探性地询问起了自己的价格,最后,包括国脚李彦在内的几名球员都知道了自己的价格。据悉,李彦被告知自己将有可能被标800万的价格,而好友沈晗也达到了200万。”嘴里说得好听,但这样不是摆明了不让我们走吗?”不少队员都对俱乐部的态度颇有微词。此外,记者参照中国足协的相关条例,粗略算了一下两名主力队员的身价:如果按照李彦等人今年目前收入,再加上其国脚的资格,即使转会到联赛第二名上海

申花,其价格最多也就600万元左右。难怪国脚李彦要跟身边队友开玩笑说:”我不值那么多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没有深究的欠薪问题也将伴随着球员转会而浮上水面。按照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国际目前没有完全付清工资以及奖金,没有条件向中国足协申报任何转会事宜。目前,虽然上海仅存的两支中超球队申花和联城都已经表示对身价不菲的国际队员兴趣不大,不过,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情况,申花在私底下已经与李彦开始接触,而联城也将在公示结束后对王云、沈晗等人抛出橄榄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