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看世界杯分组:看好技术球队 荷兰定然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5:45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缺少了中国队的参与,在许多申花球员眼中,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经纯粹地成为了一次有关足球的饕餮盛宴。对于昨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很多队员都是事后看新闻得知的,因为各自喜好的不同,他们对最终的分组抽签结果也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崇尚攻势足球的荷兰队,一直是孙吉最欣赏的一支球队。但不巧的是,阿大的最爱这次偏偏和阿根廷、塞黑、科特迪瓦一道被分在了象征死亡的C组,即便如此孙吉还是对荷兰
队小组出线充满信心。“这个C组可能是总体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小组了。虽然每一个对手都很强,但我觉得荷兰晋级复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在我印象中,荷兰最近几次和阿根廷、塞黑的比赛当中,好像都是赢的居多。”

  不过,在孙吉看来,前场强大的荷兰也并非完美无暇。“现在的荷兰队不少都是年轻人,而他们的后防线给人的感觉好像还是欠缺一点火候,至少,还缺少一个像以前斯塔姆那样的后防悍将。像

世界杯这样的比赛,防守的质量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你最终究竟能够走多远。”

  和哥哥不一样,孙祥支持的球队依然是卫冕冠军巴西。这次,巴西和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分在了F组,小组阶段比赛对他们来说,可能只是热身和培育最佳射手的作用,至少孙祥这么认为。“现在的巴西队太强大了,世界上可能没有他们攻破不了的大门,如果真的有,那也只能是巴西队他们自己的球门。”巴西这两个字,便是桑巴军团晋级16强的最大理由,对他们而言,复赛阶段才是世界杯真正的开始,“能成为巴西队对手的球队不多,我想如果他们发挥得好,第6次捧起世界杯也不是没有可能。”

  细腻及其作战时的整体性,一直是毛剑卿喜欢西班牙队的理由。这一次,西班牙和乌克兰、突尼斯、沙特同分在了H组,算得上是一个上签。2002年世界杯上,西班牙在复赛阶段硬生生地被当时的东道主韩国队淘汰出局,作为西班牙队的忠实支持者,毛剑卿觉得那样的事情这一届比赛应该不可能再发生。“这一次他们在

预选赛的时候,被塞黑挤到去打附加赛,虽然名声上不好听,但对西班牙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至少可以让他们更加重视对手。不至于像以往的那些大赛那样,西班牙总是预选赛之王,到了决赛阶段总是走不了太远。”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