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迁迈出关键一步 上海滩明年重回两强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上海足坛明年将重新回到两强争霸的局面。昨天,上海永大俱乐部正式向上海足协递交了国际队将主场迁往西安的意向书,国际西迁就此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

  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后,昨天上海永大俱乐部向上海足协递交了变迁主场的意向书。而在金桥基地,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在上午训练结束后召集全体队员,宣布了俱乐部的这
一决定。由于西迁的消息已经传了一个多月,因此从王国林的嘴里听到这一决定后,队员们并不感到太吃惊,他们表示:“终于有结果了,总比提心吊胆地瞎猜好。”

  作为球队的上级主管部门,上海体育局方面也向永大方面再度重申了几个要点:第一,考虑到一旦国际队离开上海,球迷的情绪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要求永大俱乐部做好球迷的安抚工作;第二,国际队中有不少上海队员,这么多年来,他们对上海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俱乐部西迁,一些队员真的不愿意随队前往,希望俱乐部方面能够网开一面,在转会问题上采取相对灵活的策略。

  昨晚记者采访了国际队中的几名上海籍队员,吴承瑛表示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上海球队继续踢球将就此退役,王云和沈晗等中生代球员目前已经在联系上海的几家俱乐部,而队长李彦则表示还要观望,“尽管体育局方面已经发话了,但再怎么样我的转会系数放在那里,身价肯定还是比较高的,两支上海的中超球队未必能接受,所以是否转会还要再看看。”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未和

申花、联城有过任何的接触。

  作为徐泽宪的老战友,王国林将随球队一起前往西安,虽然王在之前曾向记者表示,自己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离开家乡多少有些不方便。但当西迁成为现实时,他倒显得非常“职业”,“作为整个球队一盘棋,我也将随队西迁,毕竟和球队在一起五年,还是有深厚感情的。”不出意外的话,主帅成耀东也将随队前往西安。

  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申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的确收到了永大方面的意向书,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际队现在已经西迁成功了。我们将依法对永大方面的要求进行审核,同时上报中国足协,中国足协还要对西安方面是否有资格承接中超比赛作出审核,只有方方面面全部通过后,才意味着上海国际队正式西迁成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