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微调中超准入规则 防患未然避免昔日辽足被告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中邦、九城转让,国际迁都……年末的变动潮让足协应接不暇,不过,对于相关制度,足协还是有着足够的警惕。“中超俱乐部标准仍然存在,所有球队无论发生什么变化,都要执行规定”,联赛部主任郎效农8日向记者强调。

  2004年,足协推出中超联赛时,曾经出台过相应的俱乐部硬软件规定,像必须拥有自己的主场,自己的训练基地等等。对此,郎效农表示,“这个规定仍然是中超联赛的准入
法则,不符合条件的将被踢出局。”据其介绍,之前制订的中超准入规则中,只对训练基地一块作了修改,“原来是规定俱乐部要拥有产权属于自己的基地,但后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为,只需要拥有基地10年使用权即可”。(新浪体育注:2004年的辽足便因为没有自属的基地而被亚泰上告到足协)

  在得知

辽足连基地也没有的情况介绍后,郎效农警告辽足“必须在联赛开赛前重新找到基地,并与其签订10年以上的使用协议,否则将按章办事,将其踢出中超”。在两年中超结束后,多家俱乐部发生变更,足协有意对所有中超俱乐部再次进行全面的检查,不过具体时间仍要商订。

  不过,据知情人士分析,达到要求并不困难,只需要找到一个愿意配合的基地与其签订合同就可以解决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