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静对本山“退位” 官员叹气:从未有过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担心还是变成了现实,"退居二线"实际就是退出,辽足终于失去了本山这棵大树。由于早在几天前关于"本山退出"的消息就已经是满城风雨,因此在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辽足上下都非常平静。一俱乐部老官员叹气道:我在辽足这么多年,从来就没看到什么救世主,辽足就像汪洋里的一条船,缺了哪个水手都还要继续在狂风巨浪里摇曳下去,因为船还没到沉底的时候。

  俱乐部的多数官员都清楚本山到底和大股东之间发生了什么,所以从这段风波开始后,俱乐部官员从不向老总打听什么,但仅有的几台电脑却比往常更抢手,每个人都要上网看看赵本山和张曙光都说了什么。昨晚,当记者与某俱乐部官员联系时,这位官员甚至知道晚上的《足球之夜》要播出关于本山退出的节目,"看看足夜吧,本山退居二线了。"

  对于本山退居二线带来的影响,多数

辽足官员都不愿意公开表态,常务副总黄祖钢表示,"我们必须按原来的状态继续工作,比如球队马上就要冬训,尹总(尹志强)要提前到海南去打前站了,俱乐部各个部门该忙什么,如果真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也会直接向张总汇报。当然我们也非常关心本山的退出,如果他真的失去了热情,肯定会对辽足造成影响。现在本山也没有表示一点不管,所以俱乐部接下来还会继续利用本山的名人效应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预料到本山会甩手丢下辽足,一位俱乐部官员就表示,辽足随时会做好面对任何困难的准备,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这些年辽足从来没有什么支持,但不是一直活过来了,而且问问我们的球员,我们给他们的工资、奖金少吗?虽然不算上游,但肯定能至少超过两三家俱乐部,这些都是在当初本山没有进来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完成的经营工作。

  对于本山这些日子对于足球圈和辽足发表的一些看法,一位辽足人士也认为,其实本山早就应该想到这些困难,不管是

中国足球圈,还是辽足,这些问题并不是在本山进来之后发生的,是很长一段时间就存在的,如果本山当初仔细了解一些背景的话,也许他就会更加慎重。

  辽足领队苏晓东也表示,本山在这半年和球员的感情非常深,球队也非常希望能够为了本山打好每一场比赛,后半年的联赛球员表现之所以比上半年好,主要是因为本山的介入,现在本山虽然退居二线,但作为球队将仍然会随时记住本山的鼓励,我们希望本山董事长能够一直关注球队。

  相比之下,球员的心情则比较复杂,不少球员都在问记者,你说本山退出了,俱乐部怎么办。但是由于俱乐部已经下了封口令,这次任何球员都不再敢公开表示"本山离开我就转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