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12岁生日不搞仪式 “二吴”今赴欧洲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56 新闻午报

  岁末年关的上海足坛,明天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申花12岁的生日。然而和两年前的10周年盛大庆典相比,这一次申花的生日显得静悄悄,没有任何庆祝仪式,没有媒体炒作,甚至连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和主教练吴金贵,也将在飞往欧洲挑选外援的飞机上度过申花的生日。据了解,二吴将搭乘今天的班机于明天抵达德国法兰克福,然后将在5天时间里,马不停蹄地辗转捷克、塞黑和希腊等地,目标就是下周二回到上海时,能够敲定新赛季的外援。

  昨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即将启程的吴冀南谈到了

申花的未来,他说,“申花要打造上海城市名片,申花要开成百年老店。”从两年前注重形式到如今更加务实,这背后,折射的是申花越来越职业的足球运作。

  12年前,1993年12月10日,意气风发的郁知非在银河宾馆宣告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站在他边上的,是少帅徐根宝和小将范志毅;12年间,老板、主教练、队员不断交替,申花却在不断成长。虽然过程有悲有喜,但申花这两个字所代表的上海足球品牌,却是越来越响亮。12年间,申花有两次联赛冠军和一次

足协杯冠军的加冕、有10连胜的辉煌、有终结大连54场不败的畅快;也有7连平、1比9的落寞。连沪,京沪,德比,这些中国职业足球最生动的词汇,正是申花赋予的。

  12年来,申花引领着

中国足球的数次战术革命,1994年根宝的抢逼围席卷大江南北;1997年波兰老头安杰依为激情的申花注入了理性;2000年,红星大帅彼得洛维奇以及他的继任者佩特科维奇率领申花,让中国足球见识了真正的塞黑足球。直到2002年,吴金贵接过徐根宝的教鞭,成了中国足坛学历最高的学院派主教练。

  12年,申花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本命年,祝福明年的这个时候,申花的生日礼物能够是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程绩|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