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被旧外援告上国际足联 面临直降到乙级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这日子过的,是越穷越生、越生越穷”,这是当年小品《超生游击队》里面的一句台词。如今这句台词用在辽足俱乐部身上可谓再形象不过。在欠薪、没有基地等内忧还没有解决的时候,外患又到了——一位曾效力辽足的外援将其告上了国际足联,要求在限期内支付违约金。如果不能顺利解决,辽足很可能面临直降到乙级的危险。

  债主是谁,是2002年在辽足踢球的一名土耳其外援泰瑞克。当初,在经纪人的介绍
下,这名外援来到辽宁队。当时介绍人称这名外援决不试训,水平肯定没有问题,所以在联赛马上即将开始的情况下,俱乐部匆匆签下了这名外援。但是在随后的训练中,教练组发现泰瑞克是一个十足的水货,其水平根本无法在辽宁队立足,教练组当即决定弃用泰瑞克,于是这名土耳其外援在没有上场一分钟的情况就离开了辽足,所以辽宁队也没有支付其工资。

  但是由于俱乐部已同泰瑞克签订了租借合同,按照法律规定,弃用泰瑞克属于

辽足单方面违约,必须支付违约金,经过计算,辽足需要为了这次失败的引援支付8.5万美元。但是这笔赔偿金辽足俱乐部一直没有及时支付,尽管泰瑞克的经纪人曾经多次催促过,但是后来换了几届总经理的俱乐部都没有执行,在这种情况下,泰瑞克一怒将辽足告上了国际足联。就在近日,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做出处理结果,限定辽足在30天之内支付泰瑞克8.5万美元,同时还要向国际足协支付1万瑞士法郎的诉讼费用,这两笔钱加一起就高达100万人民币。

  为了防止辽足俱乐部继续拖欠,国际足联除了把仲裁委员会的最后裁决传真给辽足俱乐部之外,同时也传给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要求中国足协作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单位,应责成辽足俱乐部在30天之内把这两笔费用全部打到国际足联在瑞士的账户内,“如果限期内没有支付的话,建议至少给辽足俱乐部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上扣除6分,甚至可以将其直接降到

乙级联赛”。

  昨天,辽足俱乐部已经收到国际足联的传真原件,同时中国足协也给俱乐部打来电话,敦促辽足尽快还钱。无奈之下,张曙光在昨天下午不得不火速返回北京,他此行的目的是动用自己的关系,为辽足俱乐部先筹集这100万的赔偿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