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引援意见存在分歧 鲁能新掌门进京宣扬新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3:0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报道 当辽足和川足正为着球队的来年八方奔走,焦头烂额时,鲁能新任掌门康梦君正拎着自已一揽子“购物方案”专程前往北京寻求“尚方宝剑”,等待国家电网高层领导的最高指示。接替董罡仅仅数日,在未完全理清俱乐部头绪就匆忙进京述职,康梦君恰恰选在球员转会这一敏感时刻,很难说是巧合。熟悉鲁能俱乐部的人士指出,康梦君此举预示着自已对新赛季内外援的选择考虑已经成熟,待此次北京之行获得国家电网高层认可之后,鲁能新政便将很快付诸实施。

  前任董罡的出手阔绰让鲁能俱乐部很自然的站在今年转会市场的风口浪尖上。不过康梦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对此做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时间比较紧,还有很多想法需要我们进一步的深思熟虑,感谢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不管离开谁俱乐部的发展都会出现困难。我们会通过再研究,找出差距,找出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子。对我来讲,还是要有一个熟悉、学习和研究的过程的。由于接到任命的时间非常短促,自己还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有很多想法需要深思熟虑。”对于鲁能在转会中开展金元攻势的说法时,韩公政表示,新的赛季,俱乐部的投入在所有中超俱乐部中绝不是最高的,但绝对是最稳定的。

  然而新人新气象,高层调整后的鲁能俱乐部新掌门康梦君本人对明年的联赛却颇为看重。早在康梦君到来之前,对于明年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俱乐部在

足协杯之后已经定下了“以内部挖潜为主,节约成本”的调子。康梦君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俱乐部已经定下了事,他不会更改。然而随着鲁能的吉隆坡之旅“危机公关”取得成功,新掌门人康梦君日前也借机高调走上前台,在展望鲁能新赛季时,康梦君直言不讳的表示:“鲁能接手足球以来,第一届总经理邵克难在任时取得了‘双冠王’,第二任总经理董罡获得了‘双杯王’,在我担任总经理的时候,成绩绝对不能比他们差。”康梦君的高调无疑与俱乐部事先所定的战略存在较大的偏差。有人士表示,康梦君此次进京很大程度上试探国家电力高层对鲁能足球俱乐部明年的发展方向的态度。一旦有了高层的表态,康将完全按照自已的风格行事。

  按照俱乐部先前的设想,由于足协杯的出局,明年鲁能的注意力仅仅只局限在联赛上,主要以自我挖潜为主,鲁能足校的一批优秀年轻队员将被充实到一队。俱乐部如果真的满打满算引进5个内援、3个外援的话,必然是一笔大花销。当时,留用图拔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限制其在外援引进上的发言权,这对有着

乒乓球引援经典之作的康梦君并非难事。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转会市场,亟待改造后防线的鲁能将肯定有所动作。

  日前的鲁能俱乐部对于明年的引援方向几乎众口一辞,前任董罡的大手笔到了年底却落得个“四大皆空”。鉴于有过如此惨痛的教训,鲁能俱乐部内部对于明年的引援存在着不同的声音,目前鲁能官方的说法也异常地低调。

  国安一亿的预算令人心惊肉跳,

申花6000万的预算在时下的寒冬多少也算出手阔踔。随着岁末转会大门洞开,恢复升降级的中超暗流涌动,一场来势凶猛的“金元资本”正日益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框架,重新“洗牌”,江湖规距依旧一条——资本定胜负。就目前的形势看来,此次康梦君北京之行,一旦获得高层钦授“尚方宝剑”,来年的中超,鲁能仍将凭借经济的富庶成为新赛季的主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