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加盟申花成定局 吴冀南透露大头真正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在申花俱乐部今年投入将缩减30%的大背景下,外界一直觉得李玮峰转会费的高低,将成为“大头”能否加盟申花的决定性因素。然而,据记者了解,转会费并不会成为李玮峰转会申花的障碍。因此,如不出意外,李玮峰加盟申花已经接近定局。

  转会费不可能高于900万元

  申花将中卫卞军挂牌的消息让深圳俱乐部窃笑不己,一位官员更是笑言:“看来申花已经是非要李玮峰不可,这下我们也可以多挣点钱了。”

  深圳俱乐部显然是高兴得太早了,据悉,

申花俱乐部已经把李玮峰本赛季的年薪等“老底”摸得一清二楚。昨天晚上,记者在跟申花老总吴冀南聊起目前中国球员的年薪时,吴冀南露了口风,他说:“李玮峰今年的年薪你知道是多少吗?根本不是外界说的300万,而是200万。”

  按照中国足协新近出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李玮峰的加值系数为4.5,这样算下来他的转会费最高也就900万元。但别忘了,李玮峰今年并没有如数拿到自己的200万年薪,深圳俱乐部今年拖欠着包括李玮峰在内很多球员的大量工资、奖金。据传,李玮峰实际到手的收入,到目前为止,不过50万元。

  足协可能出面“保驾护航”

  前不久的中国队与塞黑队的友谊赛中,李玮峰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最终中国队完败给了塞黑队。与李玮峰关系密切的一位人士说:“深圳队这样一副样子,训练水平能高吗?”

  明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相对比较繁重,不仅有亚洲杯

预选赛,还有多哈亚运会。作为球队的核心和绝对主力,队长李玮峰的状态如何,对国家队的影响很大。据悉,为了使国家队顺利完成这两项任务,中国足协也有可能会采取“
宏观调控
”的方式,以帮助国家队核心队员拥有更好的踢球环境,保持好状态。

  前几年,中国足协为了平抑国内转会市场,曾跟俱乐部打招呼,让他们把报价控制在500万以内。这一回,为了国家队,为了李玮峰有一个良好的、稳定的踢球环境,足协很可能会再次出面,为李玮峰的转会“保驾护航”,更何况,目前李玮峰实际到手的收入并不是很高。

  1000万内援引进资金足够

  今年,申花俱乐部准备了1000万元,用以引进内援。因此外界一直担心,申花1000万元的内援引进资金,是否够引进李玮峰。

  申花老总吴冀南专门向记者解释了这一问题,他对记者说:“比方说我买A花费了900万元,跟A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那么根据财务的核算方式,今年在转会方面的投入就只有300万元,而不是900万元。”这番话,说明申花的内援预算用来引进李玮峰绰绰有余。

  前些天,申花俱乐部将2005赛季主力中后卫卞军挂牌,使得如今申花队中后卫位置人手更为紧缺。尽管今天中午,老总吴冀南和主帅吴金贵就将飞往塞黑、捷克等国挑选外援,考察的重点就包括中后卫,但对于将继续沿用4后卫的申花而言,中后卫的现有实力还是不足,只有引进一名内援中后卫,才能真正稳固后防线,使得申花能够应付联赛和亚冠的两线作战。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如不出意外,李玮峰转会申花几成定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