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理解本山想退有原因 达成一致主抓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赵本山,一位娱乐界的大笑星,但是他却与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情节,辽宁足球队、赵本山,一面是娱乐,一面是体育,二者本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却在180天前,因为赵本山涉足辽足,所以赵本山才与足球、才与辽足有了不解的渊源,但是,就在前天,突地传出了赵本山要退出辽足,退出足球的说法,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今天晚上新浪体育就赵本山是否退出一事,采访了辽宁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长张曙光。

  新浪体育:听说赵本山要退出辽足,是真的吗?

  张曙光:应该说,赵本山有退出的想法。但是通过我们昨天晚上的谈话,他退出的想法改变了。

  新浪体育:你用了多长时间让赵本山改变了退出的想法?

  张曙光:我们在一起大概谈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吧,是在赵本山的家里,我们谈话很轻松也很真诚,但这并不影响主题,所以我们才很快达成了一个意见。

  新浪体育:你认为赵本山退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曙光:我觉得他是累了。首先我是来自家人的压力,当然还有就是因为这段时间他实在是太忙了,一会是

辽足,一会是《马大帅3》的拍摄。但是我跟他说,你不能退出,你不能自己否定自己。你在辽足所做的一切都得了认可,你也看到了,因为你的到来辽足所发生的变化,无论是俱乐部、官员、球员还有广大的球迷,都很支持你。因为你个人的名气,我们在鞍山主场广告牌都卖出去了,还有门票情况也是非常乐观的,一改了曾经的不景气。此外我们还成立的汽车营销公司也获得了很好的成果。

  新浪体育:前段不是有传言赵本山要直接插手球队,是这样吗?

  张曙光:(笑)他管的越多越好,我们才越高兴……我想赵本山的性格就是要做就做到最好,这是他做人的原则,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也是让他产生退出的一个想法。但是我说了,如果你想要抓什么东西,我们都会全力支持你。还有现在辽足也存在着一个经济问题,这也让赵本山产生了知难而退的想法的一个原因。应该说辽足不同于其他的一些球队,辽足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不平衡发展是大环境造成的,只有大环境好了,球队才能好……所以说经济问题是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

  新浪体育:如何面对这些困难呢?

  张曙光:我认为辽足的经济情况是有些紧张,但是我觉得这并不是最致命的问题,只要我们正确的对待,积极的想办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如果赵本山不退出的话,那你下步又如何去做呢?

  张曙光:就像赵本山说那样,还是以他的主业为主,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告诉他你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你来辽足了,辽足就得辉煌,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应该抱着一种你是来帮助辽足来了。就是说明年赵本山将多做一些宏观的东西,比如说想法,具体的东西由我们来做,退到二线上去,一线的工作插手不多了,这样就不会亲临比赛现场了,也不会给球队提出什么目标,主要是抓二线的工作。明年赵本山仍然是辽足的董事长,会在辽足的经营、产业链条上会多下工夫,目的就是帮球队往前走,一步一步地走。

  (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