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董事会要求铁腕治军 往中国曼联进一步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昨天的董事会因为涉及到武汉队新赛季的规划,所以各方面都非常重视。除了7名董事外,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东湖开发区主任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尽管2005赛季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几位董事都要求俱乐部必须加强管理,以应对明年的升降级。

  董事会上,在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时,董事会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武
汉俱乐部作为中超的升班马,进步很快。联赛第五、中超杯冠军的成绩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除了一线队外,各级梯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像全运会队取得了第四就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可以说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对于这些成绩,董事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除了成绩,董事们也谈到了不足。有董事指出,这个赛季下半段,武汉队发生了不少事情,如训练场上队员群殴、球员泡吧被砍、部分球员在禁吧令后继续深夜外出泡吧等。这些事件发生在武汉队身上,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形象,应该说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武汉队是一支不出丑闻的球队,特别是最近这几年球队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而今年一出就是三起,值得我们好好总结。”有人说。董事们在会上达成了一致,球队新赛季必须加强管理,特别要求球员作为公众人物,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董事会还要求俱乐部加强球员职业素养教育,以外援球员吉奥森等为学习的榜样。除了球队,俱乐部自身也要突出管理,按照市领导今年提出的“阳光、规范、健康”的标准来建设俱乐部,争取明年再上一个台阶,往“中国

曼联”进一步靠拢。

  在董事会成员中,包括了两名来自省足协、市体育局的领导,他们均从业务的角度谈到了明年的联赛。他们指出,有了升降级之后,武汉队不可能再像今年打得这么轻松自如,每一场比赛都会是恶战。即使是厦门蓝狮、长春

亚泰这样的升班马也不好对付。从以往武汉队与之交手的战绩看,胜少负多,完全处于劣势。因此要想取得好成绩,还是要从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上下功夫,尊重“三从一大”的原则,向管理要成绩,向科学训练要成绩。他们认为,虽然目前球队和俱乐部是按照职业化的要求来运作,但是队员的个人素质和修养还达不到职业球员的标准,所以俱乐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此外,他们建议俱乐部成立相应的医疗小组,时刻监控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变化,避免一些球员因疲劳等原因产生的不必要伤病。

  对于新赛季,董事们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认为武汉队只要能正常发挥,保级应该没有问题,完成前八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