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明年投入5千万目标保8争6 球员工资将略上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昨天下午4时,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董事会,会上敲定了2006赛季的目标和资金投入:全年投入5000万元,目标保8争6。

  总经理陈旭东在会后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06赛季的全年投入基本上和2005年的计划持平。2005赛季,武汉俱乐部原计划董事会拿出2500万,俱乐部通过经营筹集2500万,但最终5000万的计划并没有实现。陈旭东在分析这一情况时说:“5000万元没到位的主要原
因出在经营上,特别是主冠名费到目前为止一分钱也没拿到,而签的合同是1500万,因此这个损失相当大。造成的后果就是俱乐部目前仍然拖欠队员工资、奖金近600万元。这样算来,俱乐部2005赛季实际到位的资金在3500万元左右。”

  5000万元没到位,但

武汉队仍取得了中超联赛第五、中超杯冠军的成绩,那么是否意味着明年花不到这个数目,也能实现目标呢?陈旭东手中有其他俱乐部新赛季投入的情况分析:泰达、
鲁能
申花
、国安这样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资金上根本不发愁,但像中能、力帆、金德这样的民营企业,虽然会加大投入,但总体来说不会很理想。“对于我们的投入,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成不了豪门,也成不了烂队,这就是我们的现状。”他告诉记者,“明年的竞争会相当激烈,总的来说各队都在加大投入。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保级,因此这5000万必须要到位。”

  作为赛季前的启动资金,董事会投入的2500万将主要用于内外援的引进和球队新赛季前期的日常开销,对这一部分,陈旭东并不担心,他担心的是另外2500万。他表示:“为了明年在经营上再上一个台阶,我们已制订了一套详细方案。特别是球迷产品开发,我们会有一个专卖店,球迷服上将印有俱乐部的新会徽。另外,在广告方面也力争有所突破。”据了解,在董事会上,是否更换主冠名赞助商仍然没有定论。陈旭东认为,明年也有有利的一面,“恢复了升降级,中超联赛的冠名不会再像今年这样空着,这一项上多少会有些收入。而门票等方面的收入,则和球队成绩有很大关系。”

  陈旭东最担忧的是资金链一旦中断的后果。“今年俱乐部拖欠球员的赢球奖金和工资可能影响不大,但明年就不同了。我们场场都是保级大战,场场都是恶战,如果资金链一断,对全队士气的影响是相当大的。每支球队之间都是比着的,特别是保级球队之间,哪怕只是一场球奖金没到位,对整个局势都可能产生影响。”他说,“这个因素必须考虑进去,不能到时再想办法,那就晚了。”对球员工资和奖金部分,陈旭东表示,有的队员可能涨,有的可能跌,整体上将会略微上调,“我还是那句话,队员要通过多赢球来赢得奖金,赢球奖金将是队员明年收入的主要部分。”

  董事会结束后,不少队员马上找到记者,当得知俱乐部投入5000万时,队员们普遍认为还可以,关键是最终能否到位。“今年初还不是说要投入5000万,结果现在还欠着我们的奖金和工资。明年有升降级了,但愿别再出现这种情况。”至于保第8争6的目标,几名主力显得很有信心:“今年一年,强队和弱队我们都打过了,起码做到了心里有数。我们和所有球队都有一拼,只要俱乐部能解决好投入问题,完成目标应当没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