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和辽宁队上演中国式离婚 管理权的旁落是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57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一直际遇艰难的辽宁足球俱乐部又遭打击,日前在拍摄《马大帅Ⅲ》时,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面对着十余名赤膊站立在宾馆门口请愿的鞍山球迷,再度表示娱乐仍将是他的重点,而且赵本山公开表示,“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没人再敢介入了!这种黑洞式的投入无止境,我听说南方一些俱乐部投入上亿,这毫无规律可言,是在烧钱,但就是没人管!足球市场不干净,谁进入谁伤心,自己也许会考虑离开。”

  回顾赵本山在辽足的这段已经持续6个月的短暂“婚姻”,你会发现他们曾经是那样的“恩爱”,可如今却……

  张曙光 我和赵本山没矛盾

  赵本山有意退出的消息传出后,张曙光也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很多报道和事实不符,导向也不好,容易造成本山和

辽足的矛盾,对辽足不利。”张曙光表示。

  对于非常敏感的“本山介入辽足一线队管理”一事,张曙光也来了个大揭底:“本山提出要亲自管理球队,我是全力支持的。在开原召开董事会,我们本来是要宣布董事会授权本山管理球队的决定的,这也可以证明本山介入球队管理是得到大家认可的,并不存在所谓的矛盾。后来之所以没有形成董事会决议,是因为本山经过与球员交流,也觉得最重要的是先解决俱乐部的经济问题,因此他希望把介入球队的事放在股东会之后再说。”

  在教练竞聘当天,张曙光大发牢骚,表示辽足明年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在经营收入之外再筹到1000万。人们把此话联想为俱乐部希望赵本山拿出这1000万。对此,张曙光表示:“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从没希望本山进行资金上的投入。其实他曾多次提出要投钱,我都说服了他。投资是要有回报的,不能总让本山当‘活雷锋’吧!”北信

  赵本山 让我当足协主席都不去!

  “如果辽足跟我合作得愉快,那就继续合作,即使球队的成绩有点波折也没关系。但是如果这个集体有一个人不真诚,那么咱们就免谈,要么你走,要么我走!”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是明确地表达了对辽足“某个人”的不满。外界盛传赵本山要离开辽足的原因是与张曙光在权利争夺中产生了一些矛盾,对于这个问题,本山的回答颇有一些深意:“我争什么权?夺什么利?我的权和利还少吗?搞艺术的人头脑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个人从来没有图过什么。”

  回顾自己在辽足的180天,赵本山坦承自己在上任后不久就萌生过退出的想法,“本来我是想做一件快乐的事,但我入主辽足后让我快乐的只有几个瞬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拖累。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专业人士都很难去趟明白,何况是我一个门外汉?今后我不想再去碰足球,即使让我当足协主席我都不去!”北信

  “赵辽恋”三步曲

  婚前: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明天我要嫁给你了,明天我要嫁给你了……”大姑娘出嫁时的心情,一定是又羞又怕又紧张,同时又伴随着强烈的憧憬的。当辽足6个月前看中赵本山这个“婆家”时,他们一定以为自己是嫁给了一座金矿。

  今年上半年,辽足在中超联赛中的战绩一直非常糟糕,而此时赵本山也从开始频繁出席与辽足有关的各大场合,并且明确表示了自己希望为辽足出力的心情。辽足相中赵本山,不但是看中了他的钱,同时也是看中了他在东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赵本山”这个名字就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赵本山入股辽足,除了资金以外,还要提供自己的本山影视基地作为球队的训练基地,总资金约有2000万元,另外每年都要向辽足贴钱,对于穷怕了的辽足来说,这无异于雪中送炭。

  经过两个多月的眉来眼去,辽足终于在6月8日嫁给了赵本山。

  婚后:爱你十分泪七分

  “昨天的我们,感觉依然那么真;今天的眼神,它已经有一点不诚恳……”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在短暂的甜蜜之后,赵本山发现娶回的媳妇并不那么单纯。

  7月3日,辽足迎来嫁人以后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主场迎战上海中邦。为了一尽老公之职,赵本山兴师动众地请来众多娱乐界大腕现场观战。但是,那场比赛辽足与对手只是打成了平局,赵本山准备的100万赢球奖金根本没机会发出,让他在众人面前颇为难堪。之后,赵本山烧出了自己上任以来的第一把火:赶走了辽足老帅王洪礼。紧接着,又传出对王洪礼之子王亮处以“三停”处罚的消息,原因是王亮消极比赛。随后,赵本山又对辽宁队发了很大一通牢骚,对球员的职业素养非常不满,并提出整风要从大腕着手。7月6日,在参加一次作秀活动谈到足球时,赵本山说:“等时间成熟的话,我一定要揭黑幕,别人不敢,我敢!”然而第二天,辽宁队就在客场输给了已经两百余天没有赢过球的重庆力帆。而赵本山此前“整风从大腕着手”的言论也惹怒了辽足大腕肇俊哲,两人关系一度十分紧张。

  

离婚进行时:相见不如怀念

  “对你不是不眷恋,也许心情已改变;被你拥抱的感觉,开始像个冬天;我才发现你我已活在不同的世界……”当婚姻走到尽头,不如天各一方,只留回忆。赵本山终于要走了,他不愿意成为一座被辽足挖空的金矿。

  实际上,赵本山虽然在这短短半年内已经见识够了什么是中国足球,但他并不愿意就次放弃这段文体联姻,就在不久之前,他还准备全面介入辽足,并整理出了一系列的管理计划。对于挂牌董事的名号,赵本山显然是不满意的,不能只有夫妻之名而没有夫妻之实啊,因此他已经准备好派亲信担任球队管理,并亲自干预球队的日常管理以及训练、比赛。

  但挡在赵本山面前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张曙光。对于张曙光来说,赵本山可能就是一本存折,需要的不过是那里面的钱。因此赵本山要直接管理球队,张曙光是始料不及的,这让本来关系还不错的两人,渐渐开始了勾心斗角。首先在选帅上,赵、张就各执一辞,赵本山力挺唐尧东而张曙光支持马林;其次,在球员内部也有人对张曙光有意见,在赵本山面前发泄了对张曙光的不满,这话传到张的耳朵里以后,他大发雷霆,并言辞激烈地警告队员搞清楚谁才是辽足当家人;另外,在财政上张曙光也想法设法要剥削赵本山,他希望赵本山能再往辽足多投钱或者购买股份,但这是赵本山极不情愿的,他内心虽然也希望能帮助辽足走出困境,却不愿意肥了媳妇瘦了自己。再加上张曙光“明年只投2000万就只能达到保级水准”的要挟,忽悠人惯了的赵本山这才猛然醒悟,到头来,原来是自己被别人给忽悠了!

  到底由谁来管理辽足?由谁来当这个家?可以想像,管理权的旁落是赵本山决心离去的主要原因。本月下旬,是否真的无可挽回将在这次股东会议上见分晓。本报记者 江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