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不满西迁谋求转会 国际天价阻挠留洋成唯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作为队中的惟一国脚,李彦无疑是上海国际的当家球星。对于球队的西迁,身为上海人的他当然是极不情愿。12月6日,曾宣称“如果去西安就转会”的他向俱乐部试探性地询问了自己的转会身价,结果被告之——“800万人民币”。在国内转会有天价阻拦的情况下,李彦不得不开始寻找第二条出路:留洋。

  对于俱乐部的刻意抬价,李彦在失望之余也感到担忧。“800万,这不是明摆着不想
让我走吗?这么高的价钱难度太大了。800万这个价格,在目前已知的转会市场里,也就仅仅排在李玮峰后面,如果国际方面在价钱上不松动,我最终转会成功的可能性将相当小。”

  李彦对记者说,“不过,我也只是先咨询一下,目前还不是讨论转会的时候。800万!我感觉有点离谱,这个价格实在太高了,估计500万左右应该差不多,现在还不着急,看看再说吧。近几年国内足球整体环境不好,跟前几年没法比,假如球队真去西安,我希望俱乐部不要为难我,毕竟好合好散,强迫我留下来也没多大意思。”

  据了解,李彦目前正作三手准备:首先,最佳选择是出国踢球;其次,如果国际搬迁到西安的话,他就准备提出转会,目前上海两支中超球队以及外地两三家俱乐部已与他有过初步接触;第三,假如球队最终不搬迁到西安,那他明年将选择继续留在国际。

  在这三个方案中,李彦最心仪的当然是留洋。由于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他很想到欧洲高水平联赛去锻炼一番。

  “我一直就希望去国外踢球,一方面可以磨练我的能力,让我获得新提高,另一方面对我的人生来说也是新一页。眼下我的经纪人公司已经跟英超两家俱乐部以及荷兰、比利时的几家球会取得了联系,他们对我也比较感兴趣,一旦时机成熟,我肯定会去欧洲试训。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主要是俱乐部到底迁不迁西安,还没到水落石出的时候,我必须留下来看事情的发展情况。等到最后结果出来后,我肯定会想办法走出国门,希望到时候能够凭借我的能力和努力留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