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全队联名反对搬迁 成耀东稳军心内外援照买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冬天的上海,夜晚来得特别早。等到霓虹绚烂时,黄埔江边的寒风也开始肆虐,刮得人锥心刺骨。

  “我的心情就像现在穿着单衣站在江边吹冷风一样,那份寒冷就好比拿小刀在我身上写字。生在上海,长在上海,这次却要背井离乡到外地讨生活了,这心里还真不是个滋味。国际要搬迁到西安,这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消息,但俱乐部却迟迟不给一个最后答案。
我寻思是不是自己也该换个环境,今天随便一问老总,结果给开了800万转会费的天价。算了,我还是别再问下去了,等结果出台后再作打算吧。”12月6日晚,国际惟一国脚李彦如是说。

  与李彦心境相同的何止一人,一位国际队员告诉记者,他常常会拿起一朵玫瑰花,摘下第一片花瓣,说一声“不迁”;摘第二片就说“迁”,如此循环反复,直到最后一瓣——“我和队友都快要发疯了!到底迁不迁哪,也该让我们知道啊。有一句痛快话,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也好早做准备。”说完这句话,他像用尽了全身力气。

  全队联名反对搬迁

  “老板是故意不让我们早知道,因为绝大多数队员都不愿离开上海,所以俱乐部不想给我们太多应对考虑时间。老板不想因西迁而使球队出现大震荡和人员流失,但他怎么就不站在球员角度想一想,我们也应该有知情权啊。”王云说。

  “自从传出搬家的消息后,我们就一直担忧球队和自己的未来。12月1日集中后,俱乐部召开全体会议,总经理王国林在会上声明:如果球队发生变动,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尽管没能明确西迁的消息,但他的话暗示球队近期很有可能会有大动作。我们球员不能再沉默下去,再这么继续无助地等待消息,大家通过交流和商议后决定联名向俱乐部上书:全体队员都不想这么离开上海,希望俱乐部能多考虑考虑球员的情况,最后能够留在上海。”国际队长李彦对记者说。

  此番上书共包含了四层意思:一、明确表态大家不愿意离开上海;二、希望能第一时间让队员了解变动情况;三、假如西迁成为现实,如有队员转会,盼望俱乐部高抬贵手不要设置障碍;四、希望尽快结清上赛季拖欠工资和奖金。“如果最终留在上海,那即便是有其他球队邀请,我们也愿意留下来,拖欠的工资奖金,大伙也不急着讨要;但倘若一定要迁往西安,那我们也只能各奔东西,而工资奖金也还是先结清为好。”一位主力队员这么告诉记者。

  内外援照买不误

  在现在的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是最尴尬的人,作为老板徐泽宪的代言人,他承受着内外各方面的压力先不说,还得让球队在这种情况下继续运转。对于西迁,王国林选择了沉默,“我只是个总经理,问我也是白问,一切都要听俱乐部董事会的。”有了王国林在第一线抵挡外界的狂轰滥炸,主帅成耀东就“轻松”多了。他关掉手机,专心在洪庙基地参加教练员A级培训班。期间,他只做一次表态,但却耐人寻味,“在个人和集体之间,我首先虑球队利益。”

  “如果我明年还是国际主教练的话,那我还准备再引进5个球员,其中内援三四名,外援一到两名。”成耀东说,“别看过去一个礼拜我没怎么露面,但除了教练员学习班,我一直在忙着选队员。现在内援目标已基本确定,都经过我的仔细筛选;外援方面,阿尤还有一年合约,明年肯定留下来,另外还要引进一名中前场外援。不管留上海还是去西安,明年这支球队总还存在着,足球要继续,生活也要继续。”

  对于李彦、王云等核心队员公开表示如果去西安就转会的说法,成耀东的态度是:“我理解他们,毕竟都是

上海人,谁都不想离开,不过他们应该等一切水落石出后,再做决定。现在连我和王总都还没弄清楚情况,他们表态有点急了。人人都可以自由选择,我也不能勉强队员做决定。不过,我相信如果真去西安,大多数队员还是会跟着去。我建议每个队员都理性一点,站在老板位置上想一想,心态也许会好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