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不愿再当辽足活雷锋 张曙光扭头找政府撒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6 《足球·劲体育》

  因为作为本山来讲,他参与辽足更多是以帮助的身份友情客串辽足的董事长,连张曙光都把本山称之为辽足的活雷锋,但是“雷锋”是不能解决一个人的生存问题的,本山不具备那样的能力,更没有那样的责任。而惟一让俱乐部担心的还是辽宁省体育局以及更高的上级部门。对于辽足而言,当初连出走省外都受到省政府的约束,包括球队的冠名问题都直接受到辽宁行政部门的直接干预,所以如果今年再大面积地甩卖队员的话,辽足俱乐部当然担心上级部门的大板子再打到自己的头上,因此在这种背景下,老谋深算的双博士当然要把危言
说出来了。

  就在周一的新闻通气会上,张曙光当众历数了

辽足俱乐部从1995年成立以来的收入,张曙光直言,这些年辽足的广告总收入过亿,但是这些赞助仅仅有20%是来自辽宁的企业,难道南方的老板都是傻子吗,明知道广告费花在辽足身上没有任何作用还来打广告,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辽足为他们进行了很好的宣传,但是为什么就是没有辽宁本地的企业来赞助辽足呢?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现在辽足在本地形象很不好,全是负面新闻,二是政府部门没有任何明确的指示。“我曾经在2004年联系辽宁一家企业,希望他来冠名辽足,他们的一年广告经费为1.2亿到1.8亿,我说只要拿出十分之一就行了,但是人家怎么说,我们不敢啊,也没有人指示我们可以赞助足球,如果我们这笔钱花错了怎么办啊,岂不是要担责任的啊。”说到这里,张曙光显得非常激动。张曙光还表示,现在连自己在
澳大利亚
的朋友听说辽足的困难之后,都表示愿意拉一把,为辽足提供300亩地,可以让辽足去那里冬训,把基地放在那里也是可以的,所以如果辽足在沈阳没有落脚点,去澳大利亚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张曙光表示,关于向社会各界求援,辽足不是没有想过,但是一直没有回音,求助信已经写了好多次,都没有音信,但是辽足俱乐部还要继续努力。周一,就在辽足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份打印好的写给省政府办公厅的求助信,希望省政府能够关心、支持辽足现在的困难。对此,张曙光认为,只要省有关方面能帮忙拉来背后广告有个500万左右,以及主场广告的三四千万,辽足明年就有希望了。但是现在不知道这笔钱有没有企业愿意拿出来。

  如果得不到这些支持怎么办?张曙光则表示,那就没有办法了,只能继续卖血、卖肉了。“其实我们不希望通过这个办法来维持下去,看看过去几年的财务统计,我们球员转会费在我们的总支出方面只占30%,这能解决什么问题,更多的还是大股东自己想办法。但现在只能出这个下策,首先是出售球员、其次就是降低工资、奖金标准,我们首先要保证生存,成绩就是第二位的了。能打中超打中超、打不了中超打中甲、不行就打乙级,看看到时候丢的是谁的脸。”张曙光最后这样解释到,如果出售队中的球星,这并不是俱乐部的本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