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有意通吃小肇王亮 价钱合适就全部收入帐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29 时代商报

  “劫辽济鲁”一直是中国足球圈里很流行的说法,而这一“传统”今年很可能在肇俊哲和王亮身上沿袭下去。由于鲁能老将李霄鹏退役,十几名发展空间不大的队员又将被强行挂牌,鲁能俱乐部需要在多个位置上补充新鲜血液。而小肇、王亮无疑是鲁能引援的最好选择。

  鲁能引援标准指向“肇王”

  虽然鲁能俱乐部刚打了一场漂亮仗——成功帮助图拔、郑智和巴辛“减刑”,但今年“四大皆空”的鲁能队却要在明年打个“翻身仗”。调整队伍、确定内援人选便成了鲁能现在必须要做的工作。谈到具体的引援标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一要作风过硬,二要人品好,更重要的是其个人技术特点能融合到鲁能队的打法中。早就有“辽鲁是一家”的说法,而从鲁能近几年先后从辽足引进宋黎辉、李金羽及沈阳人郑智,都不难看出鲁能对辽宁球员的偏爱。而肇俊哲和王亮非常符合鲁能今年的引援标准。

  

辽足二将“嫉妒”李金羽

  其实大家很清楚,如果年底辽足放走肇俊哲、王亮这两名主力球员,将意味着曾经星光灿烂的辽足从此将变得暗淡无光。但两位主力球员要走的决心也随着赵本山准备退出而变得更加坚决。“转会也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哪个球员不希望在一个正规俱乐部踢球,先不说每年可以挣到比在辽足多几倍的薪水,就是踢球的环境和心情都大不一样。”肇俊哲和王亮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对在一家规范俱乐部踢球的愿望和向往,“像张玉宁、

大羽、吕刚他们离开辽足时就是我们这个年龄,即使说我们应该对辽足知恩图报,但总得有个限度吧。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我想俱乐部领导应该能理解我们现在的心情。老实讲,我们很羡慕现在的大羽。”

  转会费决定“劫辽”成果

  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球员转会费计算方法,肇俊哲和王亮的系数均为5,如果分别乘以两人在辽足今年的100万元和80万元的年收入,其转会费的总和才只有900万元,这对于财大气粗的山东

鲁能俱乐部来说自然不在话下。“我们欢迎也需要有实力的队员加盟。从肇俊哲和王亮两名球员的能力来看,的确都是我们鲁能场上目前最需要的。关键问题就看他们能否摆平俱乐部,别让辽足乱要价。”与小肇和王亮担心的一样,鲁能官员也害怕辽足狮子大开口。

  事实上,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虽然不愿接受球队每年靠“卖球员为生”的现实,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不断强调,“我们是不愿意放走任何一个球员,可不放靠什么去挽留人家?难道光凭感情让人家当‘活雷锋’?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小肇在鲁能至少可以挣到在辽足三倍以上的工资,人家在辽足能踢这么多年,那要归功于人家有个好爸爸。可我们不能因为人家老实就欺负人家吧!”不过,当本报记者追问俱乐部是否能开出合适的转会费时,张曙光表示,一切要等本月中下旬召开的股东大会而定。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