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岁末中超忙吃散伙饭 本山要退出国际欲西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不忽悠范伟改忽悠足球,到最终反被足球忽悠,这个转变只有半年的时间。12月4日,在与辽足球迷的恳谈会上,赵本山已经铁了心要离开辽足了。与此同时,肇俊哲也表态:只要赵老师走,我也肯定走人。显然,赵本山与辽足的蜜月期已过,散伙就在眼前了。

  与赵本山的辽足同样忙着吃散伙饭的还有早已经更换了投资者的原深圳健力宝,已
经完成转让的上海中邦,还有正朝着先由政府托管方向发展的四川冠城,被王珀买断了的大连长波,以及准备西迁的上海国际。

  在这个种种迹象表明中超联赛逐步驶入正轨的龙王年末,在这个主教练频频祭出回马枪的2005岁末,

中国足球的很多俱乐部却在演绎着离别的伤感与无奈……干嘛呢?忙着吃散伙饭。

  “小品王”要被辽足整哭了

  2005年6月8日,著名艺术家赵本山正式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出任董事长一职。本山入主辽足,球市着实火了一把,球票销售提前告罄,这在整个中超赛场都是绝无仅有的。7月3日,赵本山入主辽足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文艺圈内诸如姜昆、凌峰、那英、满文军、梁天、臧天朔等,还有足球圈内的徐明、卫平等人前来捧场,场面自然很是壮观,赵本山本人也是风光无限。

  只可惜,那场比赛辽宁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上海中邦逼平。当晚,面子上挂不住的赵本山队执行董事张曙光表达了让王洪礼下课的意思,一句“就这么办了”就将王洪礼拿下了。这样的鲁莽行为也曾一度被视为是“棒槌行为”。此后,赵本山与辽足一同共度中秋,又参加肇俊哲的婚礼,尽管赵本山无力在短时间内改变辽足的窘迫,但与辽足的关系还是给人一种其乐融融的印象。

  然而,表象终究无法掩盖实质。风雨飘摇的辽足再度经历剧烈震荡,12月4日正在拍摄《马大帅Ⅲ》的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面对着十余名赤膊站立在宾馆门口请愿的鞍山球迷,再度表示娱乐仍将是他的重点,而且赵本山公开表示,“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没人再敢介入了!”回顾自己在辽足的180天,赵本山坦承自己在上任后不久就萌生过退出的想法,“本来我是想做一件快乐的事,但我入主辽足后让我快乐的只有几个瞬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拖累。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专业人士都很难去趟明白,何况是我一个门外汉?今后我不想再去碰足球,即使让我当足协主席我都不去!”

  外界盛传赵本山要离开辽足的原因是与张曙光在权利争夺中产生了一些矛盾,对于这个问题,本山的回答颇有一些深意:“我争什么权?夺什么利?我的权和利还少吗?搞艺术的人头脑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个人从来没有图过什么。如果辽足这个集体跟我合作得愉快,那就继续合作,即使球队的成绩有点波折也没关系。但是如果这个集体有一个人不真诚,那么咱们就免谈,要么你走,要么我走!”

  从意气风发的介入,到满怀遗憾地准备离开,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赵本山还是被足球这个混水给忽悠了。

  深足再度易主杨塞新重回深圳

  今年的深圳足球动荡了整个赛季,中超刚刚落幕之时,深圳俱乐部就忙不迭地开始了全球甩卖,不知不觉中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从而为最后的易主做着准备。

  11月21日,有消息传出两家深圳企业1元钱收购俱乐部消息的同时,

健力宝集团一纸通知,将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名称之中的“健力宝”三字取消,恢复俱乐部“深圳足球俱乐部”的原名称,与此同时,球队的名称也由深圳健力宝队变成了深圳队。伴随着这一通知,意味着在深圳足球上空飘扬了三年的健力宝大旗终于不出意料地落下了。

  从2002年下半年便已经提前张扬的强势入主,到2004年在动荡之中的勇夺中超联赛冠军,再到2005年几乎持续了整整一年的风波与各种矛盾,健力宝在深圳足球的三年,可谓标准的跌宕起伏的三年。而现在,健力宝与深圳足球的缘份终于走到了尽头。

  内外交困的深足终于易帜了,新东家是没有正式办公地点的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注册资料显示,深足的新任法人为周军,总经理仍为孟庆森。但据透露,真正的老板却是杨塞新。在足球圈内销声匿迹长达半年之久的杨塞新其实一直在暗中关注着深足,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统一集团最终完成了对健力宝的收购。这次重新入主深足,杨塞新的身份是幕后老板,对整个球队的运作进行宏观上的掌控。

  王宝山出任深足主教练,上任伊始就表示:“既然敢接队伍,我就不惧任何困难。”王宝山称自己做好了知难而上的准备,“对于上赛季健力宝发生的是是非非,我有所了解。现在来到这里,我就是要建立一支干净的球队,有问题的球员必须走!”

  谁走谁清楚,告别,还需要再多说什么吗?

  上海国际准备支援西部

  西安还是上海?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上海国际西迁的消息被炒得火热,态势也异常紧张激烈。然而,永大集团召开董事会,就转让俱乐部股份问题做出了正式决定。目前已经有一家西安企业和一家上海企业有意与永大合作,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表示,谁出价高,下赛季就和谁合作。这也意味着,一旦西安企业“中标”,国际下赛季将搬到西安。

  自从本赛季结束之后,永大方面一直在积极寻找下赛季的合作伙伴。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一家西安的企业和一家上海企业都对下赛季和永大合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球队西迁可能性越来越大,国际球员的抵触情绪也逐渐浓厚。不少国际队员言词都比较激烈,包括李彦、沈晗、王赟等一些主力队员都表示,非常不愿意去西安,希望俱乐部能够充分考虑队员和球迷的利益。

  面对球员的抵触情绪,上海国际俱乐部采取了软硬兼施的方法,一方面提高了大牌球员的转会价码,另一方面投资方永大高层也在描绘着西迁之后的美好前景,提高队员的待遇等等。尽管西迁存在着诸多阻力,但目前种种情况表明,国际西迁已几成定局,毕竟经济决定一切,在足球的世界里更是如此。

  冠城告别派系欲饮良酒

  迫于压力,徐明动手剥离实德系。从此四川冠城开始了全球叫卖,然后很长时间以来传闻不少但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最终,剥离工作还是落在了四川省体育局身上。在四川省政府和体育局明确表示绝不能让川军出川之后,四川省体育局自己开始寻找球队的出路。他们计划是先让球队实现托管,然后再找商家接盘。

  四川省体育局在托管川足之前,其实心中有谱儿,尽管省内一些大型集团都不愿意涉足足球,但是在有关方面的压力下,必然由川内的企业接手川足。四川方面已经把目光放在了省内一些大型酒业集团身上,其中不乏

五粮液酒业集团这样的颇具实力的企业。据业内人士介绍,最终接手川足很可能就是五粮液集团。

  但是五粮液集团现在很低调,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炒作,转让采取了先托管后转让的形式。而且现在五粮液并没有完全答应接手川足这个包袱,也存在五粮液临阵退缩,其他酒厂顶替上去的可能,从省体育局方面看,他们在事情没有最终敲定的情况下,也不愿意轻易公布于众。

  原计划四川冠城在本月9日集训,但是现在俱乐部传出消息,球队假期延期到了15日。据知情人士分析,这也是四川方面在为新东家的介入而争取时间。入主川足的很可能是五粮液等大型集团。无论如何,冠城告别已成定局,谁来入主稍后便知。

  上海中邦改姓联城

  折腾了半天,朱骏还是将“窝边草”吃到了嘴里。昨天,就在中甲联城、群英之间的转让公示后一周,中超中邦与联城之间的转让公示昨天也贴上了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这样,分别在三周及一个月之后,如果各界对两项公示没有异议,影响着上海足球资源分配的这两笔买卖将宣告成功。

  联城已经急着将祁宏等人提前带到了中邦队里训练,既然更换了老板,那么原来以大连球员为主力的中邦必然将会有不少球员被“清洗”,甚或是某种程度的解散。

  联城俱乐部新任老总傅鹏表示目前正一步步走着程序,“目前球队还没到我的手上,所以什么位置需要引进什么人,还有一个考察、认证的过程”。傅鹏对外界的传闻并没有给与否认,他说:“现在千头万绪都在进展当中,引进内外援当然是重点,但我也要根据预算进行操作。目前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