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我也不是辽足救世主 帮辽足不能丢了主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原宾馆、图书馆、邮电局、解放派出所、《马大帅3》剧组的演职人员,零下20几度的寒冷天气,还有人们熟悉的笑星赵本山、彪哥……一切的一切似乎都离足球那么遥远,但是这一切似乎又都距离足球如此之近。缘由只有一个,因为赵本山介入了辽足,所以足球这个领域里也有了赵本山的身影……可是,眼下赵本山却要从足球这个圈子里走出去,不回头,从涉足足球到对足球心寒,以至于产生离开足球的念头了不只过才有180天的时间……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赵本山究竟是怎么想的呢,难道他真的要退出?一系列的
话题,虽然赵本山并不愿意说起这些事情,但还是开了口。

  “应该说我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是否继续在

辽足干下去,但是对于足球我却感到心寒,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这个精力来插手足球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自己根本救不了辽足了,我也就不在这里趟混水了。还有就是家人跟着着急,本身我这一摊事儿挺多,家里头不愿意,我媳妇压力大……还有,我本身也是个搞艺术的,我不能因为足球把我的主业丢了,或者让主业受到损失。通过最近这半年来看,我确实把很多精力都用在足球上面了,足球真的太费心了。”赵本山说。

  “那你的想法是……”“我刚才也说了,还没有最后决定,但是我退出的想法并不是现在才有,而是在很早以前就有。应该说当初我来辽足是以一种想帮助他们的想法才来的,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可以用无私两个字来形容,以我就让他们到我的基地来住,记得当时,我为辽足专门修基地的足球场就花了三、四百万,其实本来那地方是用来办学的……”赵本山一字一句地说:“对辽足的帮助,我已经尽力,尽了我的能力,至于接下我还能否帮他们,能否帮得了他们,这个还需要在仔细考虑一下……” “哀莫大于心死”或许这句话很适合赵本山此时的心境。

  赵本山说,他对于辽足的这帮孩子们有着很好感情,而辽足的这些孩子们也同样对他有着很好的感情,这些都是让他不放不下的东西。“因为听说你要离开辽足,已经有球员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其实我觉得,他们提出转会,不是冲的我本山个人,而是冲的俱乐部是否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如果辽足确实让他们感觉不到信心,那他们提出转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赵本山这样认为。随后,赵本山说,辽足的这些问题都不是简单的投入多少钱就能够解决的。现在辽足没有人投钱,辽足是这个样子,而其他的俱乐部是因为有人投钱来搞足球,所以就支撑着,但是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一个足球队动辄就投次上亿元搞足球,是不合乎道理的。一句话,足球需要一个好环境,辽足也同样需要一个好的环境。

  最后赵本山抛下一句话:“我现在没有精力去考虑辽足的下一步,现在拍戏实在太忙了,而且我也不是辽足的救世主,我只说,希望大家别把辽足整黄了。”(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