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细谈辽足与本山关系 期望能留下来共度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29 千山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 赵本山萌生退意并发表了针对辽足的一席言论,在辽足内部引起轩然大波。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昨日一路风尘从北京返回沈阳,抛开赵本山公开表态,承认赵本山一人无力拯救辽足,并表示希望赵本山能在辽足困难时候留下来。

  本山曾想全面接管辽足

  “关于辽足主帅的事儿,我和赵本山董事长没有任何争吵,说我支持马林、赵本山支持唐尧东的言论是不对的,辽足选帅是一个程序,是征求过球员意见、俱乐部评议做出的决定。辽足一直在按照程序办事儿,他与赵本山个人之间没有矛盾,都是为了辽足做事儿。

  张曙光透露,早在半个月前,通过徐明的关系,他与赵本山就

辽足的一些问题有过沟通,赵本山确有全面介入球队管理的想法。张曙光当即表态无条件支持赵本山,但当时张曙光提到了辽足的难题:“辽足的根本问题是资金问题,管理球员需要投入,从辽足目前状况看辽足打进前六名需要1千万的投资。因为恢复升降级球队需要加大投入,如果不能投入,工资很少,球员便会很难管。”张曙光说出这样一席话后,赵本山表示确实需要考虑考虑,随即找到球员征求意见,球员们也提到了职业球员吃青春饭的问题,赵本山也感到辽足存在的难题确实是经济问题。我们的董事会因为本山董事长忙推迟了一周,董事会上我们也提出了让他主抓球队管理,后来他说这个事儿拿到股东会上再说,董事会没有形成决议。

  辽足拒绝本山自掏一千万

  如果辽足明年要制定打进前六名的目标,需要在今年投入2000万基础上追加1000万,而意气用事的本山一度想自掏腰包拿出1000万,但遭到了张曙光的拒绝,原因是1000万元解决不了辽足的根本问题。“我们提出增加1000万元投入不是向本山要钱,没要求本山无偿投入,本山要拿出1000万,但我是反对的,因为大股东此前表示过不会为辽足再追加投资。”张曙光表示,如果为辽足投钱只能是投资、购买股份、增加俱乐部收入三种形式,而赵本山拿钱无法明确是什么方式:“本山要是算投资了,今年拿1000万,那明年呢、后年呢?投资是要回报的,没有回报还图什么呢?难道只是广告效应?本山名气比辽足要大,如果这些都不是那真是学雷锋了!”张曙光坦言,辽足邀请赵本山入主的唯一希望是通过本山的名人效应,增加俱乐部的收入,而半年来辽足先后与辽能、中誉的合作以及辽足主场经营火爆体现了赵本山的价值。我们让本山拿钱,那不是我们忽悠本山了嘛。

  本山一人无力挽救辽足

  张曙光表示,辽足与赵本山的合作很愉快,经历了一些波折之后,本山在辽足是进是退现在还无法确定,辽足很珍惜本山进入辽足,不希望外界因素在辽足与本山之间制造裂痕。“本山确实很累,他有主业,有观众,但他不会轻易退出。辽足的困难是经济上的,前天我和他通个电话,他也表达了这个看法。”张曙光承认,赵本山为辽足做出了很大贡献,但仅凭赵本山一个人是无法解决辽足的难题的,无法将辽足带向辉煌,这是个人不能承受的重量:“辽足需要的是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

  从当初的高调入主,到现在逐渐领会到足球的辛酸,赵本山对待足球也回归到理性。但不管怎么样,正如张曙光所说,仅凭赵本山一个人是无力解决辽足所有的难题,还需要社会的支持。

  (特派记者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