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我与本山是好搭档 希望留下带辽足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本报沈阳专电 近日来,有关本山与辽足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多种说法。针对花样繁多的说法,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昨日特意从北京赶回沈阳,在辽足俱乐部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澄清一些问题。

  我与本山没有权力之争

  网上铺天盖地的炒作,尤其是关于本山、辽足和我的,与事实不符,容易造成我们之间的矛盾,对辽足发展没有任何好的作用。

  有的消息称我和本山之间爆发了一场权力争夺战,涉及到球队的管理权问题。本山曾经和我有过一次交流,说要在新的一年主抓球队的管理,我当时就表示全力支持。后来董事会召开的日期都定了,本山又决定先抓好俱乐部的经济问题,其次才能谈到俱乐部的管理问题,这个事情才放下的。我作为俱乐部的法人代表,有权力决定任何事情,但我从来没这么做过。凡是涉及到球队的问题我都会和本山商量。

  关于

辽足选帅的问题,有消息说本山力挺唐尧东,而我力挺马林。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从本山入主辽足以来,我和本山还没有发生一次争吵,还没有就某个问题达不成一致性意见的时候。俱乐部选帅很透明,有固定的程序。再说,如果不是本山改变主意,球队都由他管理了,选帅自然也是他拍板。我无条件支持本山,不存在什么权力之争。

  从没让本山给辽足投资

  不知从哪传出的消息,说我想让本山给辽足投入一千万。无论口头还是书面,我从来都没要求本山有过有形的投入。甚至本山表示愿为俱乐部拿钱时,都被我给否决了,因为我觉得这不现实。

  本山可以用三种方式为俱乐部拿钱。一种是直接投资给俱乐部,一种是购买股份,一种是给俱乐部增加经营收入。我们当初就是按第三种方式约定的。本山拿钱不符合道理,我们只希望本山能通过自己的效应为辽足带来收益。本山入主以来已经给辽足带来了很多好处,难道不拿钱就不能为俱乐部做贡献了吗?这些说法对我、对辽足、对本山都是不利的。

  希望本山带领辽足走出困境

  最近传言最多的就是关于本山在辽足是进是退的问题。我代表俱乐部和董事会诚挚的表态,希望本山能留下来。我们非常珍惜和本山的关系,不希望外界干涉。当然本山的主业在演艺圈,我们不能耽误他的主要事业。

  现在辽足是有困难,但我们相信,通过我们一起努力,肯定会全部解决。我们要积极寻求解决困难的途径,而不是给本山施加压力。不要要求本山非得干出一点名堂,本山的到来带给辽足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能因为本山一来,就非得要辽足明年夺冠,这给本山的压力是难以承付的。承付不了,就想离开,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辽足不是只能靠卖球员生存

  辽足目前资金困难是众所周知的,因为没有人愿意给我们投资,怕担上责任。辽足一直负面新闻不断,说股东把卖球员的钱都拿走了。这有个数据,辽足的冠名80%都是外省企业买断的。从96年成立俱乐部到现在,球员转会收入只占我们所有支出的30%不到,所有卖出球员的钱加起来也不到七千万。辽足不是只能靠卖球员生存。

  我们的队员在不到法定年龄25岁以前,根本就没有转会的,因为也不允许。可人家到了可以转会的年龄,就有权利决定去留。要挽留,只能靠提高待遇,这又回到了问题的最初———经济问题。

  辽足现在没有训练基地,省内没有,我们就往省外想办法。我的一位

澳大利亚朋友就曾提议让我到他那训练,他可以免费给我盖基地。

  希望本山能带领辽足走出困境,给他点空间,别总是给人家施加压力。

  在从辽足俱乐部走出来时,看见了辽宁队的全体队员。俱乐部要向队员传达冬训具体事宜和教练组组成等问题。据悉,辽宁队将在12日左右开始冬训。

  见习记者董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