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森去留揭密:裴恩才青睐维森特 庞贝尔力挺吉奥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在近几年的联赛中,最让武汉队放心的就是外援,而这恰恰是其他球队最为头疼的。但就在武汉队为明年的保级做准备时,外援问题却成了眼下准备期中的最大问题。双森不可能同时留在武汉,而裴恩才更青睐维森特,这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俱乐部与一直为武汉队提供外援的庞贝尔极有可能中断合作。

  维森特是庞贝尔在2004赛季引进到武汉队的,当时庞贝尔是他在中国唯一的经纪人。
但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回到巴西,维森特在与庞贝尔的合同尚未到期的情况下,又与李誉鸿签了一份委托代理合同,这样,他在中国就有了两个经纪人,这让庞贝尔非常生气,双方甚至差点打起了官司。2005年年初,庞贝尔在得知武汉队还想签维森特时,几乎与俱乐部反目,甚至准备将已经签下的吉奥森的合同也作废。最后经过调解,庞贝尔才同意将吉奥森留下。

  这样的情况现在再次摆在俱乐部面前。实际上,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维森特确实不再适合留在队中。从状态到潜力,他都无法再对

武汉队有所帮助。如果强留维森特,带来的唯一后果就是不只吉奥森,甚至庞贝尔都将不再为武汉队提供其他外援了。当然,那么多经纪人,走了一个庞贝尔,自然还会有人来为武汉队提供外援,事情也并不可怕。但值得注意的是,武汉俱乐部目前仍然只是一家小俱乐部,在外援这一项上不可能投入太多,因此
性价比
就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从罗德里格、杰尼尔森到威尔、吉奥森,甚至是本赛季没有打完就离开的安德森,可以说庞贝尔提供的外援都是物有所值的。总经理陈旭东也曾表示过,庞贝尔和其他经纪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不仅仅只是个商人。他喜欢武汉,喜欢足球,所以他的功利性要小一些。这一条渠道既然打开了,而且被证明是成功的,那么轻易放弃就有些得不偿失。

  据了解,裴恩才想通过“海选”来寻找武汉队下赛季的外援。这是一个途径,但至少从中超其他球队选援的方式来看,“海选”的效果并不好。其最大的弊端就是盲目,对所观察的球员缺乏系统的了解,更谈不上他能否适应武汉队。谁都清楚外援在武汉队中的作用,如果在这个问题上行差踏错,对于新赛季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