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夺权欲重振辽足雄风 誓言决不会甩手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尽管赵本山是辽足董事长,但俱乐部几乎所有实权都集中在执行董事张曙光一人手中。近日,在入主辽足半个赛季后,赵本山突然提出2006赛季要直接掌管俱乐部一切权力:主教练定夺权、领队选拔权、俱乐部和球队话语权、管理权。“不把辽足带出低谷,我赵本山绝对不会甩手走人。”赵本山要亲自管理球队的想法似乎在印证着他的承诺。

  赵本山此次夺权没给张曙光留出准备时间,双方在辽足主教练竞聘中上演了短兵相接:赵本山支持唐尧东,张曙光支持马林,结果,马林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主动退出,唐尧东不战而胜。一位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说:“实际上,辽足主帅的争夺者开始有3人,辽足十连冠时的主力球员李铮也参加了竞聘,但他知道根本无法和前两者抗衡就早早退出。一心想通过赵本山的名气为辽足带来市场的张曙光,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表态,两人之间的争斗将随着辽足商务运营而进一步激化。”

  在上周六的新闻通气会上,张曙光用巧妙的方式对赵本山抢夺生杀大权进行了回击。在谈到

辽足今后摆脱窘境的措施时,张曙光特意强调了利用好赵本山强势介入这条途径,但聪明的张曙光在赵本山明年全面介入俱乐部管理问题上加了一个条件:要有价值地介入。辽足内部人士说:“张曙光的用意很明确,赵本山要想全面拿到管理权,就必须在资金上给予保障,因为此前赵本山还没向俱乐部投资,这也是张曙光和赵本山产生分歧和进行权力斗争的根本原因。”

  其实,在2005赛季,赵本山已经几次插手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尤其是在对那些重点球员的处理上,早就显示了自己的强势。此前传出的王亮、肇俊哲等人要被处理的风波,以及后来关于郭辉等人的传言,都是赵本山想借机整肃球队进而揽到生杀大权,只是在张曙光的交涉以及俱乐部高层提前向媒体透露消息后,赵本山才没真拿上述球员开刀。不过,赵本山对有人提前泄露给媒体消息非常不满,曾经动过拿下该高层的念头,最后还是张曙光出面保住了该人士。

  为了实现明年亲自管理球队的目的,赵本山已开始悄然对球队下手。原领队苏小东在联赛结束后就从媒体的视线中消失了,有消息说他成为本山明年亲自管理球队的第一个牺牲品,赵本山将会派自己的亲信担任球队领队。

  “我这个董事长当了近半年的时间,可到现在也没搞清这个俱乐部到底是谁的?在我入主辽足之前,也并不清楚辽足在外面还有那么多资金窟窿。”赵本山说这话说时很是无奈。昨天,面对五十多名专程从鞍山赶到开原的球迷,赵本山说:“老实讲,今天看到这么多球迷冒雪来探班,我确实挺感动的。我知道你们对辽足的感情,对你们想迫切了解辽足的前景很是理解。当初我之所以来当这个董事长,一方面因为我本身就是个球迷,想为家乡球队做点事;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你们,就像我拍戏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开心,搞足球最终不也是为了让球迷高兴嘛。你们不高兴,不满意,那足球还踢个什么劲呀。”赵本山的一席话让到场球迷感到很温暖。“老实讲,

中国足球这潭水太深了,没准哪天我被‘淹死’了还不知道呢。”赵本山最后说。

  尽管赵本山踌躇满志,但他亲自管理球队的想法还没完全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认可。据透露,赵本山跟俱乐部方面的分歧在于他的“不投入原则”。俱乐部的态度是,本山亲自管理球队可以,但必须向俱乐部投资,或者为俱乐部找到稳定的经济来源,否则就别想拿到球队的管理权。辽足俱乐部将在本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他们已经明确要求赵本山在此之前考虑好投入问题,然后再来谈球队管理权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