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中场悍将去留两彷徨 坦言三停处罚成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寻找马成远比寻找黎梓菲方便得多,因为他至今用的还是武汉的手机号。“我现在还是武汉队的一员,当然用的是武汉的号!我现在与俱乐部和队友还有联系。”马成对记者说。从2004赛季的冲超功臣到2005赛季被“三停”,这一切对于马成来说过于突然,从顶峰跌至低谷,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目前,武汉俱乐部尚未就他明年的去留做出官方决定,这让远在大连依然坚持训练的马成心乱如麻。“不知道,不要问我明年会怎样。我现在连明年是去是留都不知道,怎么谈得上未来?”电话那头,马成的语气很无奈。

  昨天下午,记者不停地拨打马成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半小时之后,他的一位朋友发来短信,说马成在健身房训练,晚上才能回电话。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在家中的马成。

  大家都放假了,你还在坚持训练?

  “三停”之后,我一直坚持训练至今。这不,前两天才从武汉回到大连,回来之后我还在坚持训练。

  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如何?

  感觉不错,比今年年初要强很多,可以说已经从伤病中彻底恢复过来了吧。

  作为“三停球员”,俱乐部有没有通知你何时归队?此前曾被“三停”过的张伟君和王小诗,后来都重新回到了队中。

  归队?俱乐部至今没有通知我。包括12月10日全队集中,我都是从队友那里得知的。你知道吗,我现在有这样一种感觉,只有当自己不停地跑,不停地动的时候,才能驱走心中的杂念。

  你指的杂念是什么?

  所谓杂念,不是我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其实就是一种彷徨,也就是为明年的去留问题烦恼。

  你将这种彷徨与俱乐部高层交流过没有?

  交流过。赛季刚刚结束以及从武汉回大连之前,我都跟陈总(陈旭东)通过电话,就是想问问俱乐部在我去留问题上的态度,好让我能够提前有个准备。毕竟我才26岁,正处于足球生涯的黄金阶段,我还要养家糊口。

  结果如何?

  要是有结果,我就不会彷徨了。到现在还是没有结果,所以我非常着急。

  裴指导(裴恩才)下赛季将重执

武汉队教鞭,他可以算得上是你的恩师了。你有没有跟他联系、打探过明年是否留队的问题?

  是裴指导把我带到武汉队的,也是他让我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春天,对于他的回归,我非常高兴。高兴之余,我也试探性地问过裴指导球队明年是否还需要我。也许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吧,裴指导没有给我肯定或否定的答案,这与俱乐部的态度是一样的。

  你对他们的态度有什么想法,或者说有什么预感吗?

  不知道,我现在心里就是急。

  现在有种说法,就是俱乐部打算在12月10日集中日宣布球队上榜名单,那天你会回武汉吗?

  肯定是要回武汉的,我毕竟还是武汉队的一员。不管是否通知我归队,我都会回来的,因为那天将决定我来年的命运。

  你做好最坏的打算了吗?

  我只能说,如果俱乐部需要我,明年大家会看到一个出色的马成;如果俱乐部让我离开,为了生计,我还是会继续踢下去的。

  你开始联系下家了吗?

  不知道。不要问我这些,我现在连是走是留都不知道,你叫我怎么说呢?

  那么我们换种思考方式吧,你觉得中超球队中是否会有你的位置?

  我想应该有。我觉得自己在后腰位置上还算不错,来年的饭碗应该没有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如今的情形为何会出现?

  “三停”造成的负面影响吧,这也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

  最大的遗憾?

  是的。“三停”的处罚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重的一次,也让我在足球生涯中遇到了挫折。我很后悔那次事件的发生,我觉得对不起球迷。泡吧的确是自我管理不严造成的,事后我也很后悔,很惭愧,所以对“三停”的处罚我没有任何异议。我只希望俱乐部在考虑我的去留问题上,能够看到我诚心悔过,能给我再次为武汉队效力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