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字招牌”仍有吸引力 张曙光表态辽足需要赵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就在赵本山流露出退出辽足意愿仅一天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紧急约见媒体表示,尽管半年来赵本山带领辽足走得很艰难,但身处困境的辽足需要赵本山,辽足不希望本山离开。

  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4日面对辽宁球迷时,表达了自己有意退出辽足的想法。如果本山真的退出,这对急需赵本山这张名片拓展经营业务的辽足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所以,身在北京的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5日紧急赶回沈阳表示,辽足俱乐部全体人员十分珍惜本山入主辽足这个机遇,辽足不希望他在外界的压力下选择退出。

  张曙光对记者说,5日在媒体上看到了本山的一些话,“我虽没和他沟通,但在这里我能负责任地表态:第一,本山和俱乐部所有人没有任何实质矛盾;第二,俱乐部上下全力支持本山亲自介入球队管理;第三,我们只希望本山能把

辽足这个平台的广告效应放大,没有半点让他拿钱投入球队的意思”。

  据介绍,上赛季结束后,赵本山向辽足表达了要自己亲自介入球队日常管理的想法。这得到了包括张曙光在内多数股东的支持,但随着更大的权利而来的必将是更大的责任,辽足每年必须面对的经济困难是赵本山无法回避的现实。重塑辽宁足球辉煌的理想和经济陷入困境的现实产生落差后,赵本山有意无意地几次流露出退出的想法。

  赵本山这个“金字招牌”退出,是辽足俱乐部最怕看到的结果,那样的话,辽足的生存空间将更加狭窄。

  张曙光说,辽宁足球要重塑辉煌要有一批人才,而没有钱就留不住人才,我们不可能要求国家队主力队员放着其他俱乐部3倍的工资不要,而苦守在辽宁队。本山在上周与几位主力队员面对面交流后,也觉得没有经济实力,想留住人才是根本不可能的。2006赛季,辽足目前能看到的经营收入只有2000万,而面对恢复升降级的压力,辽足要争取更好的成绩,球员工资要增加、赢球奖金要增加,这至少还要有1000万的资金保证,所以现在俱乐部和董事长赵本山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经济困难。

  辽足俱乐部算了这样一笔账,十年来,辽足80%的经营收入来自辽宁省外的企业。辽宁企业很少支持辽足是辽宁队生存艰难的重要原因,而当初辽足拉赵本山入伙就是看中了“小品王”在辽宁的人脉。年关将至,正是俱乐部全力找钱的关键时候,辽足最怕本山在这个节骨眼上“撂挑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