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赤膊上阵感动本山 赵董:中国足球水深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40 千山晚报

  本报开原专电 昨日,辽沈大地雪花飘飞,寒风刺骨。但在赵本山的驻地———开原宾馆门前,鞍山球迷沙龙球迷冒着零下18℃的严寒天气光着膀子,身上写着“支持本山”、“保卫辽足”的口号,以钢都球迷特有的方式来感动一个人———辽足董事长赵本山。期盼本山拯救危难中的辽足。面对痴心可爱的球迷,已经萌生退意的赵本山承诺:即使从辽足离开,也要帮助辽足办点实事儿。

  沙龙球迷紧急行动

  辽足赛季末危机让鞍山球迷牵肠挂肚,生怕风雨飘摇的辽足再有闪失。为了表达对辽足的感情,了解赵本山对危机中辽足的态度,寻找解决辽足症结的办法,鞍山球迷沙龙球迷决定赶赴开原,拜会百忙中的赵本山。昨日清晨天色未亮,近百名沙龙球迷坐上自费组织的大巴车向开原进发。在车上,球迷们便商量要赤膊上阵,在开原表达鞍山球迷对辽足的深厚情谊,让本山大哥感动,留在辽足帮助辽足渡过难关。球迷沙龙主席拉什说:“为辽足我们已经做了打吊瓶的准备!”

  赤膊上阵感动本山

  天空飘着雪花,中午11点40分球迷的大巴车驶进开原宾馆,得知鞍山球迷要来的赵本山早早吩咐阿豪在宾馆前等候。“天这么冷,你们大老远来了,本山董事长要和你们谈话,但现在还有一场戏没拍完,稍等一会儿他会下来与大家见面。”阿豪的话音未落,冒着零下18℃严寒的天气,几名铁杆球迷赤膊上阵。他们敲着大鼓,打出了“鞍山球迷沙龙同

辽足生死与共”、“誓死保卫我辽足”、“辽足江山就指本山”、“本山出山辽足更平安”、“大哥该出手时就出手吧”等条幅,并齐声呐喊:“本山大哥你最棒,辽宁足球有希望”。看着热情的球迷,阿豪担心地喊:“大家还是穿上衣服吧,大冷天的。”“没事儿,为了辽足我们值!”沙龙球迷在宾馆外足足伫立了近二十分钟,阿豪着急地再次给赵本山打电话。“什么?他们没穿衣服,那冻坏了可不好办,我马上下楼!”电话里传来了赵本山着急的声音。

  两分钟后,赵本山在“小翠”、“玉芬”的陪同下现身开原宾馆的大厅。看到赤膊上阵挥舞旗帜的球迷,赵本山先是一怔随后笑了,他大声喊着:“拉什,赶紧叫你们的人把衣服穿上,天气太冷了!”随即走出宾馆大厅,看望寒风中的球迷。一时间,赵本山马上被球迷围了起来,赵本山拉着拉什的手:“跟我上来,我们好好谈谈。”

  赵本山流露退意

  在宾馆三楼会议室,赵本山与拉什等鞍山球迷代表坐在了一起,并随即打开了话匣子:“从我介入辽足至今快半年了,有快乐有失望,但

中国足球不仅仅是我个人能力能解决的。我知道大家的意思,辽足这个球队很难,很多问题都是我当初不知道的,要想解决问题难度很大。辽宁队究竟有多少外债,辽足现在究竟是谁的,我都不知道。包括俱乐部一些工作人员我现在都不认识。辽足在球队和俱乐部管理都有一些问题,这需要慢慢地改变过来,但不是花上一点钱就能解决的。我现在知道了辽足要成绩,比如进前六名就要投入三千万,凭借我们现有的人完全能做到,但怎么做呢?我来是帮忙的,进入辽足时我没有股份,只是一个董事长的名分,所以我要离开也不算什么。”

  只因球迷难放辽足

  这时拉什接过话茬:“本山大哥您不能走啊,您给辽足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希望,这么多年辽足终于有救星了,你走了不又完了。”赵本山挠了挠头说,“我是一个搞艺术的,我不能因为忙活辽足的债务问题,而丢掉了我的观众。当初从我接手足球开始,我的朋友、家人都反对,但我还是想为辽足做点儿事,我和你们一样都是辽宁队的球迷。半年来我发现问题很多,不是我能解决的,昨天我跟张曙光通话说,不行还是你们搞吧,但我又不甘心。前几天我和辽足的肇俊哲、徐亮、郭辉等几个球员有过沟通,想对这个球队进行改革,他们也要求我不能走,他们都非常支持我。到头来,最能惹事的是我,很可怕,联想到一些事情,导火索在我这儿。不过,辽宁队的生存状态不像我们想象那样,第一、无论我在不在起不了决定作用;第二,球员要尊重职业,踢好球。如果辽足没钱去给,不要埋怨。我现在连这个俱乐部股份是谁的都不知道,我不能牺牲太多,如果家人都反对我了,我就犯不上了。不过,可爱的球迷是我的动力,他们在现场呐喊手都拍红了,你们大冷天来了不都是为了这支队伍吗?球迷是坚定我支持辽足的根原因。”

  中国足球水深淹人

  赵本山又谈到了辽足的近期困难,“其实球队没有基地,可以搬到我那,但到我那就会白吃白住,不会给我一分钱。当初我就说,我为辽足挣的一分钱我都不要,有多少钱花多少钱,但是我为上学孩子花这些钱他们会感谢我,但对有些人可能不会领情。我和球迷是一家人,我是球迷身份,辽足有比赛我会争取看,不行让工作人员录下来我再看。中国足球让人伤心,好多事情太脏了,趟浑水会淹死人。但对人是一种锻炼,进入足球我没有后悔,只是有压力,实在有一天我不干了,请理解我。如果我要走,我会找一些单位坐下来好好谈谈辽宁队,给大家一个交待。”

  得到本山接见的鞍山球迷,谢绝了本山的热情挽留,又登上冰冷的大巴。球迷们虽然冷在身上、但热在心里,觉得这次开原之行值了。拉什说:“本山大哥也不容易,了解了他的想法,不管怎么样我们能理解他。对辽足我们还要全力支持,因为与辽足我们有难以割舍的感情。”望着球迷启动的大巴车,赵本山表情沉重,他对记者说:“球迷有赤热的心,这种感情是真诚的,球迷是让我搞足球的根本动力啊!”

  (特派记者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