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将转让30%-40%股份 迁西安传闻将走向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03 新闻晚报

  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传闻之后,上海国际队西迁西安正在一步步接近现实。而一旦西迁成为事实,上海国际队也很可能面对分崩离析的局面。

  转让股权 埋下伏笔

  上周四,在国际队球员重新集结的日子里,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特意召开大会安抚
球员,表示球队西迁一事纯属谣言。但就在一天之后,国际俱乐部董事会上传出消息,国际队准备将30%—40%的股份转让,转让的对象是一家上海企业或一家西安企业。随后,国际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但他一再强调这两家企业和徐泽宪没有任何关系。

  面对西迁的传闻,国际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也不再像以往一样坚决地否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国际队主场选址的问题将视新股东的意见而定。言下之意就是,一旦这家西安的企业成为国际队的新股东,那球队迁往西安也就顺理成章。

  而据来自西安方面的消息,这家西安的企业很可能是当地的一家制药集团。而作为西安当地颇有名气的一家企业,这家集团和足球素有渊源,它当年就曾经赞助过

陕西国力队。而这家企业此时不远千里地“来到”上海购买国际队的股份,这其中的原因也不言自明。

  球员自救 主帅沉默

  就在股权转让的消息传出之后,一直处于惶恐状态的国际队队员终于坐不住了。包括李彦、王云、沈晗在内的六名上海籍球员随后通过媒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烈呼吁把球队留在上海。甚至,球队还一度爆出要罢训抗议的传闻。

  对于大多数国际队球员而言,球队迁往西安无疑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而一旦球队真的离开上海,选择转会就成为他们抗争的唯一办法。队长李彦就明确表示:“如果球队不离开上海,我肯定会留在国际队。但如果球队离开,我也将选择转会,目标就是上海的中超球队。”

  从目前形势而言,由于九城借壳升上中超,球队也急需网罗具有号召力的上海球员为自己造势,这也正好给李彦、王云等实力派球员提供了一个机会。据悉,在得知国际队很可能西迁的消息之后,九城方面也已经开始行动。一旦国际队在上海滩“消失”,九城也很可能成为接收国际旧将的主要力量。

  作为球队的主帅,成耀东由于近期一直在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很少在基地露面,球队的训练由助理教练吴兵负责。在这个敏感的时期,一向和媒体保持良好关系的成耀东也选择了沉默———他的手机已经进入无人接听的状态。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