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迁上海国际不再“瞎讲” 球员教练深感前途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51 新闻午报

  前几次,每当传出国际要离开上海或者球队欠薪的消息时,总经理王国林一句“瞎讲,没有这样的事”立刻将外部压力化解于无形。不过,这段时间显示的消息却连王国林自己都失去了以往的耐心,“我只是一个工作人员,不是一个决策者”。没有了坚决的口吻,没有了“瞎讲”,国际连最后一道防线也已经被撕破。

  不再“瞎讲”的背后有着这样一些事实:上周五,国际队召开董事会、董事长许作
名表示目前准备出让部分股份,至于出让的部分,可能是30%至40%,而且球队目前还在和上海与西安的两家企业进行合作事宜,并没有去西安的打算。仔细想来,这样一种类似于外交辞令的回答,却还是不能否定坊间的传闻。如果只是寻找合作方,那凭什么要去寻找西安的企业,凭什么要把上海球队拉到千里之外的三秦大地?据记者了解,永大集团的确在西安设置了一个办事处,但在当地并没有多大市场,难道董事会正是基于这一目的,才会考虑把球队搬到西安?

  不再“瞎讲”,让球员以及教练们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国际队的前身是由众多上海青年队球员加盟的浦东队,而经过这些年在各级联赛中的拼杀,球队在上海已经得到了一些认可。此外,大部分主力球员的家都安在了上海,不少人对前往千里之外的西安踢球也感到非常不理解,尽管这样很有可能缓解球队的资金问题。前不久,队中的几名主力队员联名上书,表达了自己不想离开上海的愿望,更有铁了心要留下来的,已经表示如果一旦西迁而又无法找到转会的对象时,将肯定直接退役。此外,刚刚将球队磨合成型的主教练成耀东也显得很无奈:“有些事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些事情变化太快,你根本无法掌控。”在球队报到的第一天,特地从洪庙赶回来的成耀东同样对前途感到很迷茫。

  不再“瞎讲”,也让王国林这个做“前台”的感到了一种压力。“我只是一个总经理,真不知道该怎么说,问我也是白问。”相比较前几次的谈笑风声,王国林这次也选择了沉默,而在沉默的背后,是更大的资本,更有实力的人在操控着整个西迁事宜。

  或许,在几天之后,这个幕后老板会对着所有不想去西安的人吼上一声:“瞎讲有啥意思,球队肯定要去西安。”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