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敏感时期选择完全封闭 众球员身在中邦心在九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九城即将收购中邦,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在程序未完全走完,尤其是转让资金没有完全到账的前提下,中邦却不愿意心甘情愿地把球队双手奉上。上周五是中邦队员集合报到的日子,记者赶到球队所在的洪庙基地,却头一次吃到了“闭门羹”:大门紧锁、防范严密。“敏感时期,球队封闭集训,外人一概不能入内。只要转让没正式公布,这里还是中邦的球队。”一工作人员的这番言语,其实所反映出来的却是:九城不出钱,就别想进这个门!

  12月2日,是中邦集合归队的日子。沉寂了将近一个月,洪庙基地的球员宿舍楼下,终于又听到了匆匆的脚步声。自从11月5日打完跟深圳

健力宝的最后一场联赛以后,中邦球员就被告知回家休息。在等待球队转让的忐忑不安中,他们终于听到了可以报到的消息。不过,在基地他们并没能见到传闻中已经到达上海、会前往基地巡视的新主教练卡洛斯。

  按常规,像这样的日子,所有随队的记者都应该在基地与球队的高层、队员见面,可当记者兴冲冲地驱车将近两小时赶到郊区的洪庙时,却意外地被看门的保安挡在门外。“上面领导说了,今天起球队封闭集训,谁都不能随便进去。”当记者表明来意时,一基地负责人回应道:“这里还是中邦的基地,球员还是中邦的球员,现在还是归我们管。卡洛斯来了也只能到基地参观,只要转让没谈好,他也不可能带队训练。”

  记者了解到,直到上周六,卡洛斯才被允许进入基地大门。不过,他并未和队员碰面交流,只是在洪庙基地的办公室里稍微了解了一下情况后,就悄悄地离开了。至少要等到足协公示中邦转让正式完成后,卡洛斯才能和队员交流并带队训练,而这无疑将影响到队伍的备战。昨天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不止一名队员抱怨道:“唉,没有主教练,大家瞎练呗。反正现在这里乱糟糟的,我们也看不明白。这样长久下去,明年联赛还怎么踢啊?”或许,人是中邦的,心是九城的,这就是中邦球员目前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由此看来,尽管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部分协议,但在具体的环节上,九城和中邦还是“各怀心事”。实际上,九城收购中邦到目前为止,只是付了订金,收购球队的钱并未支付。由于足协的公示还没公布,谁都不能打包票这笔转让最后就一定能成功,所以九城俱乐部也不敢把所有的钱都打入中邦的账户,也难怪中邦要以球队做最后的资本相要挟。只不过,这种僵持局面的出现,势必受苦的是球员,是新球队下个赛季的成绩。-关尹报道范筱明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