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回京商讨应急策略 甩卖球员成辽足生存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昊源沈阳报道 在召开了教练员竞聘会之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在第二天就赶回了北京,这位大股东代表将紧急约见几位合作伙伴,商量俱乐部下一步的应对办法。

  眼下关系到赵本山有意直接管理俱乐部与一线队的问题,如何应对,张曙光一人也不能擅自作主,在这种情况下,张曙光赶回了北京与另外两位当初张海授意一同看守辽足的大股东代表商量对策。3日晚上,其中一位代表在三方会议后,与记者谈到辽足的问题:老张
这次肯定要研究一下办法,但是话说来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如果我们能引进到资金,也不会走到这步田地了,现在指望我们(大股东)再投钱基本是不现实的,辽足的问题根本不是几百万就能解决的问题,这关系到辽足明年的生存。其实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谁来管辽足,而是谁能够管得了辽足。

  “本山要介入没问题,只要有资金就一切OK,我们的要求就是能够保住

辽足这块品牌,这样当初被套牢的资金也不至于赔得太多。但是如果本山没有钱,只负责管理,经营问题还由我们来负责,我们也没有办法,实在不行就只能采取下策,卖球员了。”一位大股东方面的人士这样说道。

  对于俱乐部的经济来源,张曙光目前能够想到的办法除了继续保持住与大赞助商中誉汽车的合作之外,其他就是指望辽宁省政府能够给辽足俱乐部一些帮助。“我们首先将向政府求援,希望在政府的协调下能有辽宁企业支援我们800到1000万,我已经准备再次向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辽足的状况;如果这些部门或者企业没有人能够支持的话,就看本山董事长怎么体现他对球队的介入。本山现在还没有下决心,如果他能筹来1000万,那我们也是大有希望。”对于张曙光来说,现在能够想到的第一是社会、第二是本山。

  但是,这两路现在看起来似乎都难以行得通,除此之外,张曙光表示,那么辽足只能在球队上做出牺牲,首先是转卖一些球员,其次就是在工资、奖金上打些折扣。没办法,我们实在没有钱,就只能按没有钱的路走下去,至于成绩与社会效益就只能排在生存之后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本赛季辽足也第一次不再回避球员转会的问题,一位大股东官员也承认,虽然我们拥有放与不放的决定权,但现在我们拿什么留人家呢?更何况现在他们如果离开俱乐部,转会费是可以帮助俱乐部继续维持下去的,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不可能再死拉着球员不放,而且我们也不会给他们的转会设置太多困难。可能有人会认为我们要在转会费上卡住队员,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只要队员们自己能够找到下家,我们就按照中国足协那个球员转会费的计算公式开价,现在的市场就是这样,再有天价的球员也不会有俱乐部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