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面临崩盘肇俊哲心寒 直言永远看不到复苏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这些年,辽足早就听惯了“崩盘”二字,但俱乐部从来没把所谓的崩盘当回事。但是这一次,“崩盘”却出自执行董事张曙光之口。于是,在新教练班子悄然上任的时候,大批辽足球员的心都像长了草一样无法平静,包括曾经因为本山强烈挽留而表示要留在辽足的队长肇俊哲,也表示自己对辽足的信心不足了。

  上周五,是辽宁队集中之后开始第一天训练的日子。由于万林基地已经根本没有办
法训练,因此辽宁队又来到了已经告别许久的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周五球队只是在田径馆里面练了练,已经提出转会的王亮没有出现在队伍中,徐亮虽然来到了队伍里,但是也并没有参加训练,此外肇俊哲因为不在沈阳也没有归队,而两位租借期满的队员张永海、王新欣也同样没有在辽宁队的训练队伍中出现,第一天集中就显得有些冷冷清清。周六下午,这一次连田径馆都进不去了,队员们只有围着学院的围墙跑了四十分钟,这一天连徐亮也没有来。此时,队员们都知道了前一天的教练员竞聘结果,主教练仍然是唐尧东,助理教练中大家一致看好的于明也将回到一队中,原来的体能教练隋岩将到预备队担任领队一职。

  但是,队员们现在关心的问题并不是球队教练班子,而是

辽足的前途,几乎所有队员都在通过各自的渠道打听着俱乐部到底明年打算怎么干下去,是不是真到了支撑不住那一天。现在很多球员都听说了俱乐部实在不行只有卖血维持生存的想法,一位球员笑着与记者说道:看看我们队伍里面,现在有几个还能卖上价的,也不就是那么几个吗?说句实在话,今年就是俱乐部不卖的话,也许明年更卖不上价了,还不如赶紧趁着能有人要,该放的就都放了吧。

  如今,连队长肇俊哲都有些对辽足的未来失去信心了,就在昨天晚上,这位辽足队长明确告诉记者:现在情况这么不明朗,如果辽足依旧是这个局面,那我也只能选择离开,希望俱乐部能够体谅,在我提出转会的时候不要为难我。

  肇俊哲告诉记者,前一段自己确实想好留在辽宁队,因为那时候赵老师一直在强烈挽留自己,但现在一切都不是当初那么回事了。“其实我不说大家也都清楚,每年年底辽足的各种困难都摆出来了。前几年,我没有转会心里都抱有这样的想法:今年辽足困难,明年或许就会好起来了,但年复一年,还是没有好转,作为队员来说,永远看不到希望,我今年都26岁了,自己不想活得那么累。”

  “是辽足没有希望的未来让你产生转会的想法?”记者问道。“可以这么说。一开始上辽宁队,我就是想把球踢好,把人做好,没想过那么多问题。但以后尤其在这两年,我感觉理解我的人少了,让我心寒的事情多了。我不想现在撇开辽足,也不想撇开这帮兄弟,但我也是个普通的人,我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小肇说。

  肇俊哲和辽足队中的几位主力想走,年轻的球员则在为今年的工资、奖金发愁。很多刚上一队的小队员每个月只有一千元的工资,即使这样他们每个月还要有五百元作为效益工资在俱乐部做抵押,现在这一半到了年底还没有到手,即使是另外五百现在也拖欠了三个月。对于他们来说,今年不少人参加了比赛,所以更惦记着比赛奖金,但直到现在俱乐部仍然拖欠着8场联赛的奖金,这里面包括辽宁队今年赢下的全部7场比赛。比年轻球员境遇更惨的是一些替补球员,由于在队里面打不上主力,他们将被俱乐部挂牌,这一两天挂牌名单就将公布。除了球员之外,教练组也发愁,沈阳的天气根本无法进行训练,南下已经势在必行,但是冬训的经费又在哪里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