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马讨薪不用父亲军权 坦言解决欠薪后仍首选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4日下午,为深圳队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外援吉马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公开他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之前的种种矛盾,并向俱乐部讨要10万美元的欠薪。新闻发布会后,本报记者对吉马进行了专访。

  《足球》:你召开这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何在?

  吉马:是为了解决我和俱乐部之间的一些问题,我们之间可能有误会,我不知道确切的原因,所以我很困惑。过几天我就要回国家队集训,所以非常想在走之前把问题解决掉,也许以后我不会回来了。

  之前你一直没有跟俱乐部交涉吗?

  我们交涉过好几次了,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我下周中就要回家了,但是俱乐部一直没有给我答复。为了打好联赛,我今年牺牲了很多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现在比赛结束了,我想要回那笔钱。

  这笔钱有多少,各是几个月工资和奖金?

  超过10万美元,这里面,除了三个月的工资和今年大部分比赛的奖金外,还有一笔钱就是去年的联赛冠军奖。当时我们的合同另有规定,俱乐部要给我5万美元。但是最近的3个月里面我没有拿到一分钱。我也找俱乐部找了很多次,特别是今年我姐姐得了重病,要从多哥送到法国医治,这需要很大一笔钱,我去找俱乐部,但是俱乐部一直没有帮我解决,也找过当时俱乐部的总经理助理孟庆森,但是都没有用。后来我是用自己的积蓄为姐姐支付了医药费,她现在病情已经好转,从法国回到了多哥。

  那么如果俱乐部不给的话,你怎么办?

  我只想俱乐部能给我一个承诺,因为我确实不想通过别的机构来解决这件事。如果这样走不通,我只有通过法律程序,上告到国际足联,这只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去做的。

  你以前遇到过这类问题吗?

  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在法国踢球的时候,曾经听说过别的俱乐部有欠薪,但是像这种赛季结束,还拿不到钱的情况,我是头一次经历。

  你应该听说过俱乐部最近的变动?

  是的,我知道俱乐部换了老板,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能跟俱乐部保持很好的关系,在我回去之前,他们能够给我钱。其实,不管谁当老板,我希望合同要执行下去。离开前,要么给钱,要么给我一个承诺,如果没有承诺,那就只有上告国际足联了。

  你后悔自己两年前来中国的决定吗?

  我不后悔。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也许在别的地方我还会遇到这种事,未来谁知道呢。如果当初我的合同里面有这么一条,“俱乐部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不支付欠薪”,也许我就不会来,或者我来了,但也不会要了。(吉马自嘲着,尽管心情郁闷,多哥人仍然保持着

幽默)。

  据说当初球队罢训的时候,你跟马里科就曾经有过想法,想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讨回欠薪。

  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这是谣言。那次罢训时,没有人通知我们,那天就像一个普通的训练日一样,我来了。让我感到吃惊的是,那天来了很多记者,但是我却看不到队友。也许我们和中方球员缺乏协调,大家都在一条船上,如果知会一声,我想我们可以统一行动。

  但是后来,俱乐部拒绝给参加罢训的球员发工资,而你跟马里科则拿到了工资。

  罢训这件事我当时并不知情,如果我们知道,也会加入的。所以即便拿到了工资,我也不能说我很幸运。

  你怎么没有通过你的经纪人跟俱乐部交涉呢?

  (吉马无奈地吹了一声口哨)在把我介绍到中国后,我的经纪人路易斯·刘(据记者调查是刘奕,而最近吉马刚刚同另一名中国经纪人签约)就消失了。

  听说你父亲曾经是多哥的副总统?

  几个月前还是,后来政变后下来了,不过现在还是将军,掌握着多哥的军权,但是我从来不会用武力来解决问题,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借助父亲来解决。

  深圳和多哥首都LOME是友好城市,你父亲也曾经两次到访深圳,你没有想过通过官方的渠道来解决吗?

  没有,尽管我还跟当时的深圳市领导一起吃过饭。我担心这样做会对俱乐部和政府的形象有损害。

  看样子你家里应该不缺钱,那么这10万美元对你来说是不是很重要?

  当然了,这是我的钱。我要用我全部力量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不想跟父亲要,虽然我可以要得到,但这才是我的钱,要拿回来。

  你召开发布会前知会过俱乐部吗?没有想过继续留在这里吗?

  没有,因为我们的合同已经结束,没有必要再去通知俱乐部。我对中国的感情比较深,确实比较希望再来深圳踢球。不瞒你们说,现在有不少俱乐部都在跟我谈,有中国的,也有国外的。因为这样一个感情,如果在新的赛季,我拿到的合同和

健力宝能够提供给我的差不多,我会毫不犹豫地考虑深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