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知名企业有意承接国际 80亿工程交换主场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黎明朗报道 上海国际迁都西安渐见眉目。12月2日上午,上海永大高层召开董事会,会后即传出了永大方面准备把俱乐部30%到40%的股权让出去的消息,潜在买家当中一家来自上海,另外一家来自西安。而西安方面也抓紧了接收国际队的准备工作,下赛季“上海国际队”将改名为“西安国际队”——上海滩即将少一支中超球队,而昔日的金牌球市西安将诞生一支中超强队。

  西安方面积极公关

  其实,上海国际迁都西安的事已谈了一年有余,只是目前才接近定盘的时候。

  徐泽宪把他的“中远队”暂时托付给生意伙伴上海永大代为打理后,将主要精力放到了西安,而他在西安的主业仍然是其发家的老本行——

房地产业,因此,徐泽宪也想复制当年在上海滩时的做法,通过足球迅速打响新楼盘的知名度,因此去年他就想把国际队拉到西安作主场。国际(中远)队西迁的计划在西安方面一路遇绿灯,不过却在上海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一是因为足球是上海的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另外,申花与国际的上海德比也是上海足球的品牌,在上海有关方面的挽留下,据说徐泽宪与之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即国际队一年内不离开上海,一年期满后再议。

  此次再提国际队西迁,一方面是一年期已满,另一方面是徐泽宪在西安的项目已全面上马,比一年前更需要球队壮大声势。而现在的上海有关方面在面临新形势后态度也有所变化,再加上积极运作此事的西安有关方面也加大了工作力度,其最有力的理由是,西安的一个80亿大型项目都交给上海企业负责开发了,西安方面请一支上海的球队到西安捧捧场作为“交换条件”怎么也不算过分。这个公关力度最终打动了上海有关方面,徐泽宪和他的球队西迁便攻下了一个最难攻的关口。

  徐泽宪在西安的房产项目位于西安经济开发区,以上海中远国际为主要投资商联合组成的一个大财团计划投入80个亿,在占地面积近4000亩的地皮上复制一个蜚声国际的“博鳌论坛”(西安欧亚国际会议中心),配套的还有度假村和大批民用住宅。

  西安“有钱人”随时奉陪

  由于有一个80亿的在建工程摆在面前,西安有关方面对国际队西迁一事一直在积极运作,据说有关方面亲自出面为国际队落户西安寻找赞助商,目前有五六家经济实力比较强的企业有意承接国际队,“如果国际来西安,那赞助商不成问题”。

  在这五六家比较有钱的企业中,目前比较接近的有两家,一是曾赞助陕西国力队的利君制药,另一家是今年才开业的大型园林主题公园——大唐

芙蓉园。

  利君制药曾赞助陕西国力队,后来国力在困难中准备转让股权时也曾有意接手,他们一直想自己搞一支中超球队。据说利君制药老总与徐泽宪私交不错,徐泽宪前往国力队昔日的训练场考察时,陪同他一起去的就有利君老总,所以西安有关方面一找到利君制药时,双方一拍即合。

  但目前利君制药是否接手国际队的前景还无法确定,这主要是利君提出的条件与徐泽宪的计划有差距:一是利君制药提出由他们出资接下国际队后,队名改为“西安利君”,“上海国际”这四字一个不留;二是利君制药持的是“不合作”的态度,主要还是想自己全资单独经营球队,这等于球队完全脱离了徐泽宪的控制。

  相比较而言,大唐芙蓉园的条件更接近徐泽宪的计划。

  大唐芙蓉园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占地1000亩,其中水面300亩,总投资13亿,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是国内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一方面,今年刚开业的大唐芙蓉园准备借一支中超球队迅速打响知名度,另一方面,前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建军目前在大唐芙蓉园管理层内是一名手握实权的负责人,他深知靠足球迅速打响一个品牌的好处。

  与利君制药的“不合作”态度相反的是,大唐芙蓉园采取的是合作方案,初步意向是出资1000万,球队名改为“西安国际芙蓉园队”或“西安芙蓉园国际队”,虽然同样去掉了“上海”二字,但大唐芙蓉园不参与俱乐部的经营管理。

  陕西西安两级足协争夺

  上海国际招婿,令陕西省足协和西安市足协为之神魂颠倒,竞相提出优惠条件吸引这个靓女落户自己家。

  如果上海国际西迁后在陕西省足协注册,那国际队可优惠使用省足协属下的省人民体育场,而球队也可优惠使用省足协名下的丈八训练基地和基地内的球员宿舍。

  如果上海国际在西安市足协注册,那训练用地就要使用目前属于西安安馨园的训练基地,但这个训练基地的条件稍逊于丈八基地,而且球队的住宿还得另外想办法解决。

  无论上海国际西迁后在当地哪一级足协注册,都有意引进在当地具有票房号召力的球员,这类球员包括前国力球员,也包括陕西籍球员,目前据了解,一名目前效力于某中超球队的原国力队员此前曾经与国际队高层联系,希望转会国际,这名高层让他不要着急,“等去了西安再说,这事马上就定下来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