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天煎熬总算明白该尊重裁判 郑智:以后再也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6 体坛周报
20天煎熬总算明白该尊重裁判郑智:以后再也不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报道 最近这段时间,郑智的心情颇不平静。经过这段时间的心理煎熬,他总算明白了尊重裁判员的重要意义,“以后再遇到那种事情,即使裁判再给我一张红牌,我也绝对不和他说一句话。”4日,正在长春参加好友婚礼的郑智接受了本报的电话采访。

  TITAN:现在你得到了关于处罚的最新通知了吗?心情如何?

  郑智:没有啊,这段时间俱乐部没有和我联系,因为正值球队放假期间,可能他们也还没有得到最后的通知。如果亚足联最新的处罚决定书到了俱乐部,我肯定会知道的。从那天夜里两点被人通知我被禁赛开始,我就一直被这个话题困扰着。我是一个能够直面困难的人,要说禁赛的事情对我造成多么大的打击倒还不至于,但一提到这个话题,就总难免影响心情。

  TITAN:亚足联处罚的最新决定是“禁止参加亚足联主办的3场比赛”。

  郑智:你说的这个决定我真的是一点也不知道,近段时间的所有消息都是看报纸或者从朋友那里得到的,有很多种。在接到最后决定前,我不好说什么。如果按照你的说法,那我明年可能被禁赛的应该是国家队的三场亚洲杯小组赛,因为没有

亚冠联赛的任务,所以这个处罚就转移到国家队那里了……

  TITAN:但不管怎样,“全球禁赛半年的处罚”算是废除了,现在你至少能如期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

  郑智:要是你的消息是确实的,那我真应该轻松一下了。在被禁赛的这段时间里,说实话心情很复杂,也不敢对外随便说什么。在俱乐部准备进行上诉的初期,我并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没想到俱乐部的上诉工作有这么明显的成绩,真得很感激俱乐部对我所作的一切。现在通过这件事情,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假如这一切是真的,应该感谢的人很多,特别是已经离任的董总。

  TITAN:上诉委员会新的处罚决定只是针对亚足联所辖的三场比赛,假如原来的处罚就是这样,那么

足协杯的决赛你就可以上场,足协杯冠军也许就会是鲁能了,亚冠资格也会到手。

  郑智:足球比赛要是允许假设的话,那可以假设的比赛太多了。比如说2004年年底的那一场

世界杯外围赛,如果我罚中了那个点球……但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都已成为历史,所以再去假设没什么意思。大连队是2005赛季的双冠王,这个事实已经无法更改。

  TITAN:从现在看来,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实际上你真正受到处罚的就是那场足协杯决赛,但这也是鲁能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球。

  郑智:踢足球的人就是要学会认命。大家都在努力训练,认真踢球,为什么你总是要收获的比别人多?这可能就是足球的魅力之一。山东队今年之所以最后导致了所谓的四大皆空局面,最根本的原因在我看来,还是我们在亚冠联赛上投入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太多。等我们把亚冠联赛的那些心思放回国内赛场时,有很多东西都不是我们作为一个球员能够控制的。我觉得今年这些结果都应该是正常的,在联赛中我们没有大连那么稳定,而且一个赛季我们也没有完全集中精力打联赛;至于足协杯,山东打进了决赛,得到亚军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

  TITAN:当初你转会济南,有一个原因就是那里距离沈阳的老家更近,更方便你照顾家人和女朋友。现在女朋友已经成老婆了吧?

  郑智:是的,我到济南踢球有这个因素,现在全家人能够经常聚在一起,比前几年在深圳踢球方便多了。我的女朋友已经和我结婚,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业余生活的稳定对我安心踢球有好处。

  TITAN:那你准备在什么时候举行一个结婚仪式?毕竟在中国,拿了结婚证而不办婚礼好像还跟没有结婚似的。

  郑智:我可是一个守法的公民,我和老婆现在是合法夫妻,有国家有关机关颁发的结婚证(笑),只是没有举行婚礼而已。我想在明年,不管球怎么踢,一定要补办这个婚礼。踢球就是这几年,但结婚却是一辈子的大事,可不能给自己留什么遗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