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获赦免反令国足受伤 明年亚洲杯预赛停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郑智终于减刑了,但国内媒体所报道的“郑智只停亚冠联赛”是个误传。根据记者看到的亚足联上诉委员会有关决定原件,目前可以确认山东鲁能上诉听证会的正式结果如下:郑智在所有亚足联举办赛事中停赛3场,图拔停赛6场,巴辛停赛12场;停赛有效期均为两年,即从纪律委员会下达判决的2005年11月9日起到2007年11月8日。这意味着郑智可以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但将缺席亚洲杯3场小组赛。从“全球禁赛6个月”到“亚洲赛事停赛3场”,山东鲁能赢了官司,但国家队却是个输家。

  12月2日听证会一结束,所有的迹象都显示出好兆头。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夸奖了

鲁能:“你们整个上诉过程对于程序的遵守是非常棒的,对新纪律章程的理解也是清楚的。我很高兴中国人花费了时间,把一切都搞得很清楚,尽管我们的思考时间长了一点,但还是让我们很容易就作出了判断。”稍后出来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更是说出一句让在场的中国人都感到高兴的话:“You should be happy(这回你们该高兴了)!”尽管他随后撇嘴说:“我说的话不算数哦,上诉委员会发表的通报才算数。”

  随后,在上诉委员会一位高官的帮助下,记者看到了亚足联上诉委员会决定原件,这也让董罡心头的石头落了地。看着吉隆坡的灯火,董罡突发感慨:“昨晚看到吉隆坡的灯,都是忽明忽亮的,现在我看吉隆坡的灯火,是全亮了!”

  鲁能爽了!因为山东鲁能本赛季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而处罚有效期又是两年,这意味着对图拔和巴辛包括郑智的判罚基本等于大赦。但对于国家队,郑智的刑期却不减反增。可以确认的是,亚足联决定原件上清楚地写着禁赛范围是“限于所有AFC competitions”,这个词汇的含义经亚足联新闻官确认是“亚足联举办的所有比赛,包括亚洲杯

预选赛”。由于鲁能明年没有亚冠比赛,郑智将从明年2月开始的亚洲杯小组赛开始停赛3场,这将缺席小组赛整整第一循环比赛,而原有的至5月9日的半年禁赛处罚仅涉及两场小组赛。

  正在西亚侦察的朱广沪听到这一消息后显得有些无奈,“鲁能俱乐部算是上诉成功了,但国家队就更加倒霉了,原来停2场,现在停3场,受影响更大了。郑智无法参加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我查看了一下赛程,2月22日第一轮和8月16日第三轮都是主场,对手分别是第四档次和第三档次球队。如果第四档次球队不是

澳大利亚队,影响相对较小。比较麻烦的是第二档次球队,因为第二档次球队有韩国、沙特以及其他西亚强队,而且中国队又是客场,所以3月1日的这场比赛最难打。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明年1月4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由于上诉委员会12月2日的听证会还涉及阿联酋阿赫利俱乐部的申诉,接下来又是周末,所以申诉结果的正式通知最早也要到周一(5日)才由亚足联发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