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公关哈曼先写私信 减刑成功总结两方面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董罡经常自嘲为“大老粗”、“没文化”,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一个文盲不会用英语写信,更不可能用英语进行谈判。这个拥有双硕士学位的人很有些意思,据董罡回忆,其实这次申诉工作是从11月11日就开始了,开端就是从他给哈曼的一封信开始的。

  董罡在信中没有提到什么申诉,仅是以老朋友的身份写了一封慰问信,之后又拜托
谢亚龙也给哈曼写了一封信。“我写给哈曼的信三天之内就有回复了,当然哈曼也回复了谢主席。我是用Email发的,谢主席则是用足协的传真发给哈曼办公室的,那两封信都没有提到要申诉的事情,主要作用是为了联络感情,让他知道我们并不是很功利的人,对他以及亚足联都是相当尊重的。现在看来,那两封信确实是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董罡4日晚肯定地说。

  “郑智、巴辛和图拔之所以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处罚,完全是撞到了枪口上。”董罡告诉记者,这也是他在跟哈曼的聊天中得到的讯息。国际足联在11月2日的会议上宣布了要严厉打击球场暴力,亚足联为了给国际足联留下好的印象,因此一开始就痛下杀手。在申诉团出发去

马来西亚之前,几乎没有什么人对翻案怀有信心,颇有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意思。

  对于最终取得减刑的极佳结果,董罡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认错态度方式巧妙,二是申诉材料准备得充分。到了亚足联后,明明是去“告状翻案”的,可是行动和语言表现出来的,却像是去探望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或说是去给老朋友赔礼道歉。董罡从去到离开,始终都跟哈曼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有时候通过翻译在公开场合聊聊天儿,可也有时候两人单聊是不为外界所知的。

  哈曼在私下里跟董罡表示,这次处罚结果公布之前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他也是在纪律委员会宣布了以后才听说的。同时,哈曼建议董罡不要再去跟纪律委员会争辩,直接到仲裁委员会去提交报告请求重新做出判决。据哈曼介绍,仲裁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的关系,就像是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中级人民法院的关系,仲裁委员会作出的判决可作为事情的最终结果。

  听了哈曼的话以后,董罡就直接带着材料找到了仲裁委员会,在律师的帮助下阐述了申诉报告。委员们听了以后给予了广泛的好评,董罡还向他们保证:自己的孩子自己管,即便亚足联的处罚减轻了,他们也会受到俱乐部的追加处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